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总结 >> 正文
玉树禅古寺损抢救正进行…
2009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十…
广州中院公布2009年10大…
湖北沙洋严仓楚墓群等无…
湖南卫视《8090》被挑刺…
2009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09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揭晓…
庆祝厦大建校89年 易中…
赣州蒋经国故居入选09年…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
最新热门    
 
0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10-1-5 12:35:36  来源:不详

  2009年,我县老干部局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始终坚持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略为从优,并注重发挥他们作用的政策原则,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两项待遇”较好的完成各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我县老干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现有离退休干部108人,其中离休干部17(享受副地厅级待遇2人,享受正县级待遇4人,享受副县级待遇11人);享受副县级待遇以上退休干部91人(享受正县级待遇 10人、享受副县级待遇81人。)有老红军、离休干部遗孀13人,其中无工作的遗孀10人。

  二、老干部两项待遇落实情况

  一年来,我们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让他们及时掌握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一是制定和建立了老干部阅文制度。由于受环境条件的制约,特别是“5.12”特大地震后,我县决大部份老同志退休后都居住在绵阳等地,为了使居住在绵阳的离退休干部能与县内老干部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上保持一致,我们将青川驻绵阳老干部学习日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并确定每月26日为“学习日”,同时规范了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向老干部传阅相关文件,发送相关资料,通报本地区、本部门及家乡工作进展情况,尤其是灾后重建。掌握老干部的思想动态,交流感情,沟通思想,统一认识,从而调动了离退休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共谋青川发展大业;二是坚持了离退休老干部定期听取重要报告、出席重要会议和参加重要政治活动的制度。今年8月中旬,县委县府召开了工作通报会,县委县府主要领导向老干部通报了全县工农业生产、社会事业发展、干部工作、党的建设及灾后重建等情况。坚持了定期不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工作通报会,充分利用老干部的智力、经验优势和人力资源,为县委县府参好谋,议好政,听取老干部的建议和意见,重要会议请老干部参加,同时还定期不定期的为老干部举办政治、经济形势报告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三是按照规定订阅了相关报刊及杂志,我局订阅了《四川日报》、《广元日报》、《四川农民报》、《半月谈内部版》、《时事报告》、《党的建设》(城市版、农村版),县委组织部还为老干部活动中心赠阅了《四川党的建设》、《党课》,老干局还为109名老干部订阅了《晚霞》杂志供老干部学习;四是建立、完善和坚持了各级党政领导分工联系老干部的制度。县委县府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建立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副书记罗云同志任组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大勇同志任副组长,组织、老干、人事、劳动、卫生、民政、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定期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列入了县委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使老干部工作围绕全县大局,健康有序地开展工作。制定了县级领导干部走访联系老干部制度,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实行各负其责。(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