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谷歌公司回应中国作协维…
中国作协:希望谷歌提出…
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
为什么中国人到外国打版…
作协:望谷歌提出让中国…
中国杭州杂技扬名莫斯科
人艺“收编”十位作家 …
预测:2010年中国图书市…
作协权保会:将组织作家…
赵毅衡:中国的学术水平…
最新热门    
 
中国作家回应谷歌“道歉”:缺乏诚意 须承认侵权

时间:2010-1-11 11:4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谷歌公司日前就其数字图书馆引发的版权纠纷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并提出了处理方案的时间表。对此,多位中国作家表示,对谷歌道歉的态度表示欢迎。但谷歌在未承认侵权的情况下进行“道歉”,尚缺乏彻底解决问题的诚意。

  谷歌公司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日前再有新进展。1月9日,谷歌公司代表埃瑞克·哈特曼于向中国作协正式提交了正式回应文本,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承诺并提出了处理方案的时间表。

  对于谷歌公司的这一做法,多位中国作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张抗抗表示,(谷歌)道歉的态度,“我们是欢迎的。”

  作家陆天明说,“出现这样的问题也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我们也愿意和谷歌有一个良好的合作,中国作家的作品能够更好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也因此让谷歌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

  作家们同时还对谷歌此次的声明表达了一些质疑,对声明中“含糊其辞”表示了不满。

  作家柳建伟表示,自己在谷歌的声明里注意到,谷歌如果要停止侵权的话,需要作家本人发表声明。在他看来,被谷歌侵权的中国作家人数远远多于加入中国作协和文著协的人数,因此对于中国作协和文著协这两个组织来说,要想拿到所有被侵权中国作家的授权,进行集体维权,非常困难。

  柳建伟认为,从此次发表的声明来看,谷歌尚欠缺彻底解决相关问题的诚意。

  陆天明表示,目前还不存在一个合作、解决问题的基本前提。这个基本前提就是谷歌必须承认他们侵权。目前谷歌仍然表现出一种霸道的做法。在不承认侵权的情况下进行道歉,这个所谓的“道歉”是缺乏诚意的。

  张抗抗则表示,如果构成侵权的话就得道歉,道歉以后还得赔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