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一一:中国古代四大美…
湖南青年作家出书称大禹…
曹操高陵领队:质疑者为…
争议作家出版《炒作学》…
争议作家称李白杜甫“成…
“奥巴马女郎”原为炒作…
电教工作教学总结
写作教学方面的体会
最新热门    
 
“炒作教主”张一一:努力把“炒作”变褒义词

时间:2010-1-12 10:35:45  来源:北京晨报

  “炒作教主”张一一

  “我没文凭、没基础,也没显赫的亲戚,就是个默默无闻的草根。”坐在宾馆的大堂中,张一一不安地看着四周,他把声音压得极低,生怕影响别人,好几次,他对着记者“咬”起了耳朵。其实,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口音浓重,语速奇快——就算别人听到,也不大可能听懂。

  和绝大多数受访者不同,张一一提前来到约定地点,他在新书上早签好了赠言,甚至,他事先看过记者的其他文章,可他却把采访的日子,记早了一天……

  永远理不顺的头发和睡不醒的双眼,仿佛是刚迈进大学校门的新生,让人很难相信他就是张一一,那个在网上被誉为“没事找抽型”的家伙。

  前年,因在论坛上发了“丑陋的北京人”、“丑陋的湖南人”系列文章,张一一大大地成了“名”,无数网友声称要敲断他的手,这或许给他留下了后遗症:在采访的大多数时间里,他的手都不自觉地缩在羽绒服的袖管里。

  77元留下的生命

  张一一生于湖南湘阴的农村,左宗棠的老乡,每说到此,认识他的人都会说:“你们都是名人——左宗棠是好名,你是臭名。”

  张一一属于超生,父母交了77元罚款,他才得以来到人间。张的父亲做生意,家中盖了三层楼,辉煌一时,但随着生意失败,张家情况急转直下。一次放学回家,正逢法院来封张家的门,看热闹的邻居围了一大圈,恐惧、羞愧,深深刺激着张一一,从那时起,他变成一个学习努力的孩子,也从那时起,他开始自闭,梦想有朝一日能成大名发大财。

  后来,张一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考上了当地师专,终于能“农转非”了,他兴冲冲地到学校报到,发现宿舍里住着一名“大五”学生——他毕业一年了,还没找到工作,继续在大学校园里呆着。那一刻,张一一绝望了。大学一年级,张一一只有一门功课考了60分,其他全不及格。

  第一篇“发表”的文章是情书

  张一一第一篇公开发表的文字作品,是他的情书,整整18页纸。

  张一一不懂如何追女孩,初中的时候写过情书,没敢给,高中的时又写过,托别人给了,但过了一段时间没回音,又托人要了回来。

  刚上大学时,评出本系四大美女,大家约定,谁泡上“班花”,一年不用打开水、扫地……张一一觉得很划算,写字比干活容易点。情书写完后,守在校门口,趁夜色将临,张一一打劫一样,把自己的作品塞到那个女生的手中。

  第二天,张一一发现所有同学都用异常的目光看他,原来,他的“巨著”被贴到了校宣传栏上。

  漂了一年,5次想到自杀

  被嘲弄也有积极意义,张一一开始发奋写文章,很快,在《南方周末》、《北京青年报》上,颇发表了几篇文章,他成了校内“名人”。

  快毕业时,张一一迷上了赌博,输光了学费,要命的是,他出“老千”被对手发现,被迫写了1万元欠条,此时离毕业只剩两个月。但即使没这一劫,他也拿不到毕业文凭,他记录在案的旷课共689节,10多门课需重修……

  1万元,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他害怕了,跑到了深圳,但没文凭,怎么也找不到工作,只好在表姐的接济下度日。

  “5次想到自杀,我自尊心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我搞不懂,为什么我什么事也做不成呢?”张一一咽不下这口气。

  背上了还不清的债

  2003年,张一一回到长沙,在一家广告公司从实习生干起,让他自豪的是,他撰写的《长沙高新区赋》得到客户赞赏,在广告圈一夜成名。

  从波谷迅速爬上波峰,张一一有点飘飘然了。2004年9月,他辞去了广告公司的工作,小说《不》出版了,他计划着,怎么也能赚个几百万,没想到业绩惨淡,几乎没赚钱。张一一不服气,从一个老板手中借了10万元,2005年又出版了《我不是人渣》,依然失败,10万元全赔了进去。不久,张一一来到了北京,借了20万元,再战书会,这一次他推出的是励志书《一夜成名》,一个处处失败的人教别人如何成功,结果可想而知,全部投入再次血本无归。

  整整一两个月,张一一躲在租来的小屋中,他想:30万元的债,这辈子是还不清了。

  差点把张国立气死

  无聊而惶惑的日子,几个湖南老乡找到张一一,知道他能写点东西,说有一个演员想找人炒作,张一一在网上发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