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试论后周末年的一场政治…
写字楼风水之一:地理环…
中国神话学百年反思之一…
中国文化核心理念重塑之…
揭秘刘大观之一:家世之…
试析历史与逻辑统一:文…
最新热门    
 
张一一: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王昭君炒作记”

时间:2010-1-7 11:3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汉南郡秭归县宝坪村未成年少女王嫱(王昭君),她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想要做大汉朝的第一夫人。王嫱之所以敢这样想,其实并不离谱,毕竟,她已连续三年当选村里的第一美女。据说,王嫱还曾被11位网友一致评为“史上第二美村姑”(“史上最美”是早已香消玉殒的西施),而且王嫱还上得厅堂(主要是看韩剧,一边看一边用手帕擦眼泪)、下得厨房(主要擅长做“饭炒蛋”)。哦,对了,王嫱之所以会是村里的第一美女,曾有网友爆料说,那是因为村里其他16岁以上的女孩,都到南方的广东赚大钱去了。

  王嫱从来都没有正眼看过宝坪村的男人,哪怕是村里最有钱的王老五、最有权的王老虎、最有才的王八蛋、最有型的王小二,也不例外。在王嫱的心里眼里,王老五无非一暴发户,王老虎最多算十品官,王八蛋不过是穷秀才,王小二看上去太奶油,他们几乎连舔她脚趾甲里丰富矿藏的资格都没有。在每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王嫱经常会驻倚窗前,对着茫茫夜空,若有所思地发呆。在宝坪村里,也许只有王八蛋才隐约知道,王嫱的期待在远方,准确地说,是在遥远的京城——长安。

  王嫱终于被评为“史上最美村姑”了。原来是有一天有一位网友心血来潮,他建议说,已经死了的人不能参加评选。这件事,让王嫱不得不逐一跟村里的每个人解释,她绝对没有和这位网友潜规则,也不是炒作,这绝对是一次公平的、公正的、公开的,全球10亿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盛事。总之,不管怎样,在这个不太冷的秋天,王嫱的名字,终于如愿以偿地传到了遥远的汉宫。皇帝下诏说,让前1000名的“最美村姑”都进宫吧,就这样,王嫱告别了父母,乡亲,当然还有一直明恋和暗恋着她的王老五、王老虎、王八蛋和王小二,在一片虚伪的祝福声中,王嫱坐上了专程开往长安的官船。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远处的王八蛋还是王小二啊,还在动情地唱着那一曲,忧伤的《涛声依旧》,“带走一盏欲火,让它温暖我的双手……”,当歌声越来越变得微弱,王嫱潮湿的眼睛,终于不再湿润,历时三个月零八天,终于踏上了她梦想中的天堂——长安,王嫱兴奋地拾起一块脚下的泥土不住地亲吻,内心由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呼喊:“长安,我王嫱来了!”

  做宫女的前三天,王嫱是激动的,充满期待和憧憬的,她似乎觉得,正宫娘娘的宝座,大汉朝第一夫人的美誉,是那样的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但王嫱很快就失望了,那个叫元帝的负心皇上,显然是早就遗忘三个月前,她这个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史上最美村姑”了。怪只怪网上的评选太多,空姐、星姐、港姐、亚姐、世界小姐、环球小姐、太阳小姐、银河小姐、宇宙小姐,这汉宫中都有各1000名,加上自己好不容易领衔的那1000名“村姐”,算起来,这汉宫中,竟是盛开着整整10000朵如花似玉的玫瑰,即使那个叫元帝的冤家本钱再好本领再大,平均每天都能采摘一朵,等轮到自己的那一天,那也是在20多年以后啊……这一个夜晚,王嫱没有上网,没有写诗,也没有数星星……16年以来,王嫱第一次失眠了。王嫱终于发现,这长安城的月亮,竟不如宝坪村的那样圆。

  这以后,王嫱开始从年长的宫女那里知道,这宫里虽看上去平静如水、一团和气,却是处处充满着杀机,谁不是盯着那第一夫人的宝座呢?一个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宫廷故事,把王嫱听得惊心动魄、如梦方醒。王嫱开始后悔起那一次看似无心的炒作,开始怀念起那个送仿LV手袋给她的王老五、那个发誓会跟家里黄脸婆离婚娶她做村里第一夫人的王老虎、那个给他讲狼外婆和灰姑娘故事的王八蛋,那个随时都愿意把处男之身交给她的王小二……如果上天可以让我重新选择的话,王嫱心想,我还会要来长安吗?假如自己现在回到村里,王老五还会要做财产公证吗?王老虎真的会和老婆离婚吗?王八蛋的高考复习得怎样了?王小二现在还会是处男么?秭归县的柏油路,已经修好了吗?宝坪村的油菜花,怕莫要开了吧……

  当摄像毛延寿暗示甚至明示可以帮她,但需要她“为艺术献身”的时候,王嫱没有动心。因为她早就听说,宫里像毛延寿这样的摄像,随便一口唾沫,就可以吐到好几个,他甚至连一副导演都算不上,又能帮得了自己什么呢?不就想白占老娘我的便宜么?王嫱没有告诉毛延寿,她自小就对这毛姓很抵触很敏感,毛茸茸,黑糊糊,脏兮兮……哎呀,这姓氏想起来就有点儿别扭,还毛延寿,为什么不干脆叫毛延时呢?

  毛延寿决定对王嫱动手了。你丫一山野村姑还拽什么拽,跟老爷我装什么纯情,扮什么原生态?我毛延寿拍过的人体艺术照,那可比你们一个村的女人还多!毛延寿当然不会知道,王嫱村里的女人,基本都去广东赚大钱去了,但这并不妨碍毛延寿的继续怀恨:你想要不过我这一关,就能见到元帝那个老色鬼制片人?你还想演女一号?还想拿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