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摄协反对桑玉柱所谓共…
中国摄影金像奖剽窃门:…
桑玉柱曝摄影界潜规则 …
桑玉柱被指有“前科” …
最新热门    
 
桑玉柱被取消金像奖获奖资格 考虑为自己申诉

时间:2010-1-17 11:16:21  来源: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2010年1月6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金像奖也有假吗?》的文章,提到有人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作品中,有4幅涉嫌拿别人的照片冒名顶替。

  1月11日,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公开发布了《关于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的决定》。

  决定称:“在组委会组织的调查中,桑玉柱书面陈述此四幅作品系分别与本省摄影家孟铁、温波共同创作。孟铁和温波二人均以书面陈述方式声明上述作品为共同创作,否认桑玉柱使用上述作品为‘盗用’或‘剽窃’。”“经查,中国吉林省摄影家桑玉柱在申报参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时,提交的参评作品中有4幅作品不符合申报规则。”

  昨日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办公室,看见常务副主席桑玉柱正在接听一家媒体记者的电话,所说的内容都是与“金像奖”有关。大约过去了6分钟,桑玉柱与对方结束了通话。问起金像奖一事,桑玉柱表示不满,还说打算看情况可能会考虑为自己申诉。

  “这次参赛,我送交了20幅作品,其中有4幅是合作拍摄的。当时我也在拍摄现场,创作出的作品,怎能说代表不了我个人的风格和水平呀!”桑玉柱激动地说。

  桑玉柱曾参加过三四次中国摄影金像奖的评选,获过两次大奖,其中获得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被取消。

  桑玉柱表示,这次事件不会影响他参加下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因为重在参与,尤其作为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获奖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吉林省的光荣。

  如今,桑玉柱还未接到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下发《关于取消桑玉柱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资格》的正式文件,省文联有关领导也没找他谈话。因此,他获得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被取消,并没影响到他的正常工作。 (记者 白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