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被误读的“孔圣人”走得…
“钢琴诗人”傅聪将在澳…
沈善炯院士忆往事:科学…
新中国第一起“枪下留人…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
曹操墓中“佳人”不是嫔…
“中国工人”入选《时代…
网络时代的媒体力量 专…
季羡林旧居被盗案告破 …
中国“藏獒画家第一人”…
最新热门    
 
“牛人”招供“畅销”秘诀:实用通俗且具个性

时间:2010-1-18 11:04:57  来源:扬子晚报

  “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最神奇小说家”南派三叔、“最幻想言情天后”沧月、“最美女中医”李智以及“史上最毒舌作家”陆琪,5位以最字打头的畅销书作家,日前云集北京,“招供”畅销书背后的秘密。这5位畅销书作家的作品在知名图书网站和书店都占据着前5名的位置,可谓势头强劲。打造出这5位作家的东家“磨铁”透露打造畅销书的“真经”:一是书要具有实用价值;二是作家的强烈个性;三是书要具有通俗性。

  袁腾飞:深入浅出解说历史

  《历史是什么玩意儿》半年销售突破百万,袁腾飞的书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袁老师招供说,是当下的中学历史教材宣教的功能太强,行文过于艰涩,学生难以理解,所以对深入浅出解说历史的书有很大的需求。“但是,我的书也就是红两三年,两三年后我希望能回到以前的状态。”袁腾飞不在乎名声的盛衰,他崇拜的是像岳飞、文天祥那样失败的英雄。

  袁腾飞透露说,成名前是学校、家庭和超市三点一线,但成名后身不由己,经常到处奔波。而且“袁氏历史”引发的争议弄得他经常换手机,因此,他特别希望能回到不出名状态,做一名“宅男”也无妨。对于争议,他的态度是不回应,以“和谐”处置。他的和谐理论是:“ 和,就是人人有饭吃;谐,就是人人皆可言;所以任何人都有发言权。别人有质疑的权利,我也有不回应的权利。” 他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一位普通的中学老师,不是权威,而且研究历史没有止境,不存在谁是“最好的”一说。

  南派三叔:写故事是天分

  奇书《盗墓笔记》已经出到了第六册,销量超过了600万册,并且带火了一批以盗墓为题材的书籍热销,作者南派三叔因此被喻为中国最会讲故事的作家。当问及写故事有什么独门秘笈时,南派三叔却说:“这个很难说,写故事是一种天分,用语言是没法表述的,我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写小说完全是个人爱好。”但他认为,郭敬明说的要掀起高潮,结尾要有遗憾云云,不是秘诀,而仅是基本的写作技巧,有多好看还基于技巧之上的东西。

  南派三叔称,自己也没想到,如今,他的“盗墓”热刮到了美国,不仅英文版即将在美国出版,漫画版也将由美国出版商推出。而且好莱坞也正在与他洽谈电影版权购买的问题。他的书好卖,盗版也蜂拥而起,他透露,曾经有人写信给他说要提前看一下写好的稿子,保证不泄露,结果正版书还没出版,盗版的就提前上街了。

  陆琪:想让更多的人觉醒

  《潜伏在办公室》是一本被喻为“职场厚黑学”的书,一度曾成为老板们严禁员工看的“禁书”。作者陆琪认为,大学生受到的现有教育,不够全面,基本是从书本到书本,但是实际上这个社会并不那么完美,所以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就会找不着北。 为了让更多的人觉醒,陆琪自己雇佣了一个庞大的团队来为《潜伏在办公室》作宣传,取得了几十万册的发行量。

  为何要这么干呢?陆琪说,是因为自己曾经受过很多挫折,受过很多教训。他曾经被合作伙伴欺骗、投资被席卷一空。所以,一直要站在小人物这边的陆琪对职场作了很多调查,然后总结出一套规律,并用小说的形式写下来,希望能让那些在困惑中挣扎的职业人能够受益、顿悟:其实社会是公平的,只是你应对的方式出了错。

  沧月:脑海里是三维模型

  沧月的《镜》系列创下了700万册的销售神话,有45万的铁杆“粉丝”。沧月的小说,因标签性很强,有自己独特的语言风格和写作场景,引起了“磨铁”的关注。

  问到为什么她的小说能让大家保持热情度,最吸引读者的地方在哪里呢?沧月用一个幻想的空间作回答,“因为大家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蜗居也好,职场也好,在现实中给人压迫感,所以人会有爆发式的心态在书里得到发泄。”她还透露,自己大学选修的课,是建筑风水学。“我是一个建筑师,我可以三维立体的想象,在我的脑海里建立三维的模型。”

  “有人总问我是如何炒作图书的,其实图书畅不畅销最核心的是——实用、个性、通俗。”把这批畅销书作家从网络搬到纸书上的“磨铁”老总沈浩波道出了畅销的三点奥秘。因为讲座,他发现了李智,欣赏她的机智,“她的《小穴位大健康》就是一本具有实用价值的书,这本书能让读者拿回去对照穴位按摩,通俗实用。”

  本报记者 蔡 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