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别叫“古墓经济”,叫“…
湖北沙洋严仓古墓群楚国…
新郑334名业余文物保护…
山西太原发现五代十国时…
严仓古墓群明年初揭面纱…
福建南安市丰州古墓群:…
四川射洪发现同治年古墓…
乌鲁木齐发现120余处文…
4人挖掘疑似清代古墓 石…
古墓辨别男女之法
最新热门    
 
盗挖古墓者被民警抓 竟随身携带“盗墓笔记”

时间:2010-1-20 12:12:3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晚上鬼鬼祟祟潜入山,刚刚挖开古墓的一个口子就被村民发现,被擒了个正着。前天,盗挖古墓的嫌疑人王某被缙云县五云中心派出所民警带回了所里。

  为发大财,合谋挖墓

  缙云人王某,今年51岁了,5年前因为偷盗农村祠堂里的木雕被判过刑,坐了3年牢。

  一个星期前,在古玩店闲逛的王某碰到了古玩爱好者于某。于某说,像王某这样收收古董,一辈子也赚不了几个钱。于某还说,现在农村的山上有很多古墓,这墓葬里面可是“大有文章”。于是,二人合谋去挖古墓。

  工具装了整整3麻袋

  第二天,两人就一起去山上踩点,寻找下手的墓地。

  前前后后踩点二十多次,爬了十多座山,王某和于某根据自己的“理论”终于选中了两处他们自认为的大墓,都位于五云镇。

  踩好了点,两人一起去准备精良的盗墓工具,足足装了3大麻袋,有铁锹、铁棒、锄头、皮手套、雨鞋等。还有一块很大的塑料布,王某说塑料布是用来盖的,如果哪个墓地挖了一半可能就天亮不方便继续挖了,可以先把塑料布盖上,回填一些泥土,然后等天黑了再接着挖。

  前天晚上8时许,两人摸黑来到五云镇三里村的一个墓地,从墓地的西侧开始挖。

  由于是晚上,铲泥土的声音夹着两人的讲话声被路过的村民李某听到了。李某机智地叫来了另外的几个村民,将两人逮了个正着。

  随身携带“盗墓笔记”

  被带到派出所后,经检查,王某居然还随身携带了4本盗墓笔记本。王某说,自己平时爱研究这些“老东西”。

  一本手掌大小的笔记本上记着很多电话号码和地址,地址遍布全国各地。“上海东台路古玩市场”、“上海市老城隍庙古玩市场”、 “温州市钱币交易所”、“丽水市古玩店”等等。王某说,这些都是收古玩、卖古玩的电话,平时自己也是连收带骗带偷,白天到农村看好了,做好记号,晚上再过去偷。

  另一本笔记本上,用水笔手工画着很多铜钱,还详细地记录着铜钱的尺寸,年代,产量。对于墓地,王某记录着10多个可能有大墓地的范围,甚至还有地方手工画了地图,有一处地方他是这么写着的:13、以壶镇为中心,以前路乡和左库乡南北为两个基本点,全面扫荡! (周律如 刘少松 盛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