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BTChina 等索引网站的关…
你愿意网购么
Money and Marriage——…
评于君方《观音》(Chu…
聚集学术机构知识的中心…
情报研究(Intelligence…
最新热门    
 
网购IN语:“我秒到了”

时间:2010-1-22 10:47:40  来源:法制晚报

  来自各大网上销售平台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这些网站便已经完成了2008年全年的销售额,可谓电子商务至今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迅速的发展当然也少不了新生事物的刺激。

  在这一年中,网购中诞生了秒杀、麻豆、手机支付等新潮词汇,这些词汇不仅流传在人们的茶余饭后,也正在悄悄地改变着大家的生活,网购正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人心。

  关键词:秒杀

  网购IN语:“我秒到了”

  2009年,钟情网购的白领如果说“我买到了”,会被嘲笑为“菜鸟”;说“我淘到了”,会被认为已经“OUT”了;只有那些兴高采烈地说“我秒到了”,才是最时尚的潮人。

  在过去的2009年里,又一个时髦群体——“秒杀族”已经形成。

  何为“秒杀”?其英文为Seckill,最初是网络游戏中的特定用语,因其瞬间击杀对手或一招致死的极端战斗方式而得名。

  现如今“秒杀”的概念已经扩展到网购,指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

  ●案例

  在上地软件园联想公司工作的刘娜自认为是一个秒杀高手,只要有自己感兴趣的产品,不管是几点开始,刘娜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在电脑前等候。

  从2009年7月份至今,刘娜共在网上秒杀成功74次,主要产品有诺基亚N97,2300元秒杀得来,省去3000元左右;联想S12上网本一部,秒杀价500元,原价3000元;其余还有女装、女鞋,以及一些食品、小家电。

  据刘娜自己估算,秒杀中,她共获益5000余元,而花费时间则有100个小时左右。

  ●行情

  “ 秒杀”概念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不过走了半年的道路。2009年6月初,配合淘宝网周年庆的“逢6必抢”活动,让“秒杀”成为当时最流行的关键词;而8月末的手机淘宝“一元秒车”更让网购一族彻底地疯狂,12月淘宝推出的秒杀成都“一套房产”以及宝马汽车的活动最终把秒杀推向了最高峰。

  关键词:手机支付

  时髦一族淘宝 手机能付款

  2009年下半年,随着3G无线网络的日益成熟,网购从电脑延伸到了手机上,大街小巷里经常出现拿着iPhone浏览卓越亚马逊、淘宝网的新潮消费者。

  在国贸上班的消费者杨欣掏出自己的iPhone沾沾自喜地告诉记者,每天上班从通州到国贸的这一段地铁上是最快乐的,手机可以帮助她在电子商务网站上淘到最潮流的衣服,成为最时髦的时尚达人。

  ●行情

  根据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19.74亿元,用户规模达到8250万人。

  支付宝、财付通、百付宝等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在手机终端推出了支付业务,话费充值、水电煤气缴费、银行转账都可以轻松在手机上实现,大大方便了网民的日常生活。

  而淘宝、卓越亚马逊均推出了手机客户端,消费者可以轻松在手机上购物,与电脑平台没有任何区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