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家界“看山”潮刚开始…
张家界争阿凡达被骂却得…
中瑞杂技演员三月“决战…
张家界“搭上”《阿凡达…
张家界“挂洋名卖土景”…
炒作张家界乾坤柱为上市…
张家界“哈利路亚山”的…
张家界“更名秀”乃对文…
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
张家界管理者对文化和旅…
最新热门    
 
张家界,何苦自找骂声一片

时间:2010-1-29 14:52:33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三湘四水,地灵人杰。尤其在近现代史上,湖南人在中国的历史舞台上扮演过重要而不可替代的角色。一提到这些,湖南人很是踌躇满志,自信到了自负的程度。有岳麓书院门联为证:唯楚有才,于斯为盛。清末国学大师王闿运一联:“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更是把湖南人这种自我感觉张扬到极致。不想,一部洋电影却让少数湖南人匍匐在下面。原来,有时候有些湖南人也很缺钙!

  《西海都市报》有消息称,1月25日,在张家界景区管委会主持下,“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张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称,“南天一柱”更名为“哈利路亚山”,是顺应了景区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原来,去年12月,《阿凡达》的导演在参加北京首映式时说了,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而张家界方面通过多方论证宣布,好莱坞摄影师汉森曾在当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

  真听不懂这改名的由头。见到张家界好山好水,我才真正知道中国山水画果真有写实的基础。此前,我总以为国画山水太缺少写实精神,不过是文人的审美取向的表达。张家界是大自然留给后人的彻彻底底完完全全的国货,包括它的“南天一柱”。现在要把“南天一柱”改成“哈利路亚山”,就像把青海的酿皮改叫“伊丽莎白冷面”,让人起疑想出这馊主意的人是吃得太饱把脑子撑坏了。

  网友说得可谓鞭辟入里,一针见血,“张家界应该有‘你电影用我的素材,那是你的眼光,而不是我的荣耀’的自信。只是很遗憾,一直很自信的湖南人,这次却是如此不自信。一部电影居然能改变一个世界遗产的景点名称,让世界级遗产来吻它的鞋跟。”

  景区负责人一相情愿的事情,并没有获得社会舆论的认同。“崇洋媚外”“脑残”“犯贱”,骂声一片。甚至,不少网友更是开始联名抵制,声称今后不去张家界游玩。表达了对权力公然假借民意的行为的反感与排斥。其实,这个结果当在意料之中。(作者:王湘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