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家界争阿凡达被骂却得…
世界“虎文化”:玛雅文…
中瑞杂技演员三月“决战…
张家界“搭上”《阿凡达…
张家界“挂洋名卖土景”…
炒作张家界乾坤柱为上市…
张家界“哈利路亚山”的…
张家界“更名秀”乃对文…
张家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
张家界,何苦自找骂声一…
最新热门    
 
张家界“看山”潮刚开始 美国旅游分支机构进驻

时间:2010-3-29 11:35:22  来源:湖南在线

  一部《阿凡达》让全球观众领略了潘多拉星球上悬浮山的美丽幻境,一个关于悬浮山原型的争议却让全世界把目光聚集在张家界。《阿凡达》的画面震撼逐渐淡出视野,而去张家界“看山”的旅游潮涌却刚刚开始。

  来自欧洲、美国的观众纷纷签订奔向张家界的行程单,渴望一睹“哈里路亚山”的原型——张家界风貌。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内,美国一些旅游机构甚至将分支机构直接搬到了张家界市。

  一个“哈里路亚山”、一个“民歌书记”、一个“卡通市长”……办公室里正襟危坐宣传自己已经过时了,积极与市民互动共享的张家界WEB2.0时代早已开启。

  印象张家界

  人口: 156万

  面积:约0.97万平方公里

  名片:1982年9月,张家界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88年8月,武陵源被列入国家第二批40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内;1992年,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风景区、天子山风景区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胡伯俊语录

  1、地方发展不能折腾,要一任接着一任干。

  语境:谈到在张家界工作整10年的心态。

  2、领导不要点子太多。

  语境:当有媒体问及张家界除开旅游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发展重点时,胡伯俊作出如上回答。

  3、要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GDP。保护好也是政绩。

  语境:回答旅游业是有风险的。

  4、发展旅游业,前中期先富民,后期再富财政。

  语境:表态“张家界5年内会有大变化,10年后将成熟”时说。

  胡伯俊简历

  男,汉族,1958年7月出生,湖南长沙人,工学硕士。1989年12月,任湘乡市委副书记;1993年7月,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2000年2月,任张家界市委副书记;2003年12月,任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2004年4月至2004年12月挂任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2007年4月,任张家界市市委书记。

  张家界大事记

  加强生态建设 保护世界遗产

  加强生态建设、保护世界遗产一直是张家界多年来的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到目前为止,张家界已连续举办了12届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地球呼唤绿色,人类渴望森林”成为张家界人民共同的心声。

  2000年开始,以2亿多元的代价,为景区“整容”,搬迁景区常住居民1790人,拆迁各种景区建筑20万平方米;恢复景区植被;率先实行景区内环保旅游车辆专营等等。

  2001年1月,《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地方性法规。2003年底,张家界市提出“严格保护世界遗产,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设国家级生态市”的目标。

  2006年,提出了生态安全、生态旅游等八大建设任务,确定了生态环境、生态城市、生态经济、生态社会4大类67项生态建设重点工程。

  WEB2.0时代 市民可网上实时考评市委“团队”

  张家界新闻网近期推出“打造老百姓最喜欢的互动平台”栏目。公开让市民、网民给以市委书记带队的市委班子打分、留言,并实时公布市委“团队”的工作动态。“市委书记带头做出这样的‘雷人’之举,是需要勇气和胆识的。”网友这样评论。

  3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谈及此事,除了向网民抱歉不能做到每天上网以外,他还坚定地告诉记者:“不论网友反馈结果如何,网上考评一定会坚持下去。”

  “ 这样一个‘公开打分’平台开辟后,网络后台是否会对投票者进行资格审核呢?”胡伯俊肯定地回答:“我们绝不会对投票者进行资格审核。‘市民给书记留言’平台里的留言,我都将亲自作答,当然相关部门会给我提供一些帮助。我对打分情况会感到有压力。工作中,我们会尽力实现完美,期待网友们的满意。”

  当问及“您会给自己打多少分?”时, 胡伯俊表示:“我永远不会给自己打满分。”

  在懂得用现代手段、高水平参与《阿凡达》炒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