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少数民族村民自拍纪录片…
昆明官渡古镇发现大型古…
昆明官渡发现大型火葬墓…
云南昆明市“爱国主义宣…
《老子》简、帛本与传世…
填补杜牧研究空白的传世…
文化创新是昆明高新区“…
从东亚文明传统中开拓中…
最新热门    
 
昆明传世茶画展览引海内外学者关注

时间:2010-1-30 11:3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月29日电 (记者 保旭)近日,在滇池畔云南留筠馆,张利烽个人茶画作品展暨陶瓷作品展如期展出,画展吸引了来自中国台湾学者、马来西亚的艺术家以及韩国大学教授观看,并得到大家很高的赞誉,很多人感叹:读利烽茶画,如入画境,身心愉悦。马来西亚知名画家叶逢仪看了展览后说,张利烽的茶画,具有浓厚而纯真的中国水墨气韵,即使把画中的茶具去掉,也不失为优秀之作。

  据了解,在历代名家茶画中,文征明的《品茶图》和《惠山茶图》,吴昌硕的《煮茗图》,这些传世茶画无形当中成为东方茶画的指引.青年画家张利烽致力于茶画创作,出生于山东,定居在云南,是中国传统茶画在新世纪新时期的传承、弘扬和创新者,他的茶画吸收了历代名家茶画的精华,在借鉴古代名家茶画闲静、洒脱、隐逸之风的同时,十分注重本我的个性表达,追求愉悦和完美。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均是张利烽数年来潜心之作,作品取材于中国传统茶文化,素材却来自于他生活多年的云南风物,在他的笔下无论是云南大地的芭蕉、黄泡,还是篱笆、花卉都有表现。

  云南政界、商界、文化界以及收藏界等人士都观看了画展,好评如潮。 画展期间,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莅临留筠馆,观看了茶画作品,与画家张利烽交谈,张田欣对茶画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品鉴张利烽了陶瓷作品,并与来自宜兴的传统紫砂工艺传承人徐志倩、刘根喜亲切交流,询问宜兴紫砂发展情况。静远堂琴师、江苏虞山吴派古琴传人毛元锐现场演奏古琴曲,张田欣给予好评。画展还吸引了来自中国台湾学者、马来西亚的艺术家以及韩国大学教授,并得到大家很高的赞誉,很多人感叹:读利烽茶画,如入画境,身心愉悦。云南知名画家孙建东教授表示,看了这位年轻画家的作品后有所启发,并在现场就绘画技巧的表现和张利烽进行讨论。

  同时与茶画展出的还有张利烽2009年创作的青花作品、紫砂陶刻作品,与张利烽合作紫砂作品的是来自宜兴工艺师徐志倩。徐志倩是当今紫砂界系统得到传统紫砂工艺传承的艺人之一,且因家世、师承渊源从而得到顾景舟、周桂珍大师悉心指导,功底深厚,至今从事紫砂创作已逾二十八载,事艺为人却天真淡泊不事张扬,是当代实力派紫砂艺人中的优秀代表,为当今紫砂壶全手工制作的领军人物。此次展出她与张利烽合作的30把紫砂壶精品,是两人历经一年的合作作品,传统作品古朴雄浑、法度森严,创新作品秀外惠中而合乎法度,现场观看者无不被震撼。此外还有刘根喜的供春紫砂壶作品展出,非常值得一看。

  据悉,展览到本月30日结束,对公众免费展出。此外本次展出的全部作品已由云南科技出版社集结出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