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连丽如:我不能让北京评…
1900年的北京影像:“没…
解放军历史上以人名命名…
北京修改“地铁禁报令”…
北京拈花寺大火开罚单5…
北京今年将投入2千万为…
BBC女主播北京打工:CN…
“自助图书馆”现身北京…
北京第三极书局明天停业…
北京市消协律协炮轰“新…
最新热门    
 
北京命名首批20位中华传统技艺大师 6成来自名门

时间:2010-1-30 11:3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商务委会二十九日向首批二十名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颁发了证书,这批被认定的大师都身怀绝技,其中不乏濒于灭绝的项目大师,代表了服务行业的最高技能技艺水平。

  首批认定的二十名大师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有曾被故宫博物院邀请参加国宝级古籍善本去渍清洗工作的洗染大师;有的多年来承担中央领导人、外国国家元首和元首夫人的制装任务;有一直为中央和全国大型活动、大型会议照相的摄影大师;有曾为多国元首、政府官员及国家领导人组织上百次宴会的餐饮大师。

  最令人关注的是,这二十位大师中有近六成出自“名门”,大部分来自老字号企业或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如内联升、全聚德、便宜坊、丰泽园、东来顺、中国照相、红都集团、四联、普兰德等企业。

  此次命名的二十名中华传统技艺大师,是从商业、餐饮、美发美容、洗染、摄影五个行业中选拔认定的,其中有高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十七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继承人三人,平均年龄五十七岁。

  多年来,大师们利用多种形式培养出了大批业内骨干。据统计,全聚德集团顾九如大师带的五名徒弟都成为了北京全聚德直营店的店长;内联升何凯英大师带徒三名;摄影大师周锦明已带出了二十七名徒弟。中国照相馆的谢黔云大师不仅为北京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还在哈尔滨收了五名徒弟。

  按照带徒计划安排,二十位大师都制定了规划,可以“一带一”,也可以“一带多”。大师代表现场签订了带徒承诺书,有十一位大师签订协议,准备带徒弟五十六人。

  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会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商业服务业,认定六十名中华传统技能技艺大师,大师带徒一百五十名。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