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娜拉代言“医圣” 网…
海内外徐学专家在“游圣…
适合在医院门口的商店
在医院庆祝建党88周年大…
最新热门    
 
在医圣故里作秀的不是张娜拉

时间:2010-2-9 10:27:02  来源:南方日报

  韩国明星张娜拉在湖北蕲春祭拜“医圣”李时珍,被我们不少人质疑为作秀,众多的评论也将批判的矛头纷纷对准小张。别说她爸爸对此很是愤怒,认为那些说三道四的人“吹毛求疵”,连在下也忍不住要站出来辩解辩解。

  作秀的应该不是张娜拉,张娜拉只是一个道具。别看她爸爸试图以张的“外公是位很有名的老韩医”来关联二者,在她本人来祭拜前,也许未必知道李时珍是谁。因为要在《红楼梦》里扮个角色,才生平第一次翻开《红楼梦》,这样的报道我们以前看过,由此多少能推知急来抱佛脚是他们那个圈子里的“明规则”,无“潜” 可言。有点儿可笑的是,张老爹的试图跟中医套下近乎,在我们这里也许能讨点儿好,回去后不知他怎么交代。因为他们的文化遗产厅去年曾经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7月31日凌晨将韩国申请的《东医宝鉴》初刊本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这意味着韩医抢在中医之前成功申遗,意味着在他们官方,根本不承认自1986 年起才有的韩医概念与中医存在着承继关系,而认为二者完全是两回事。

  记得这消息传来之时,照例惹得我们的人非常不快,但又照例只是嘴巴上一通声色俱厉而已。所以说照例,是因为我们围绕韩医申遗自始至终的态度,与对待他们早前成功申遗的端午祭的态度,几乎没有什么两样。本来是我们的,他们给抢走了……很多时候,我们的舆论还表现得像一个深受委屈的小孩子,就差了哇哇大哭。众所周知,韩国人近年来把我们的好多文化遗产都说成根在他们那里,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们的不少人可能又会成为鲁镇的祥林嫂,一轮接一轮地絮絮叨叨。倘若我们的人做什么都离不开作秀嫌疑,“口惠而实不至”的话,真保不准韩国人老鼠搬家,一点儿一点儿地把我们的东西“据为己有”。

  休扯太远。因为张娜拉在祭拜的同时,“正式签约成为李时珍故里的国际形象大使 ”,并在随后的发布会上由该县县委书记熊长江郑重宣布,更赠与她一家人“蕲州荣誉市民”称号。据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作秀的其实是当地政府,他们把此举当成了“振兴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途径之一”。明白了,不过又是眼球经济的一种。已经那么有名的张家界,还要蹭一蹭《阿凡达》的车,遑论几乎没什么知名度的蕲春县?但是,人家张家界蹭车还有点儿影子可寻,他们认为《阿凡达》的悬浮山原型就在那里,看着也确实有点儿像;但蕲春弄出个并不搭干的张娜拉又是哪门子的道理呢?仅仅是小张的外公“对李时珍相当崇敬”吗?不务实,尽务虚,把主要精力放在但求出名的“邪门歪道”上,这是当今一些地方政府作为的令人堪忧之处。

  尽我最大的想象力,此前也决不会把李时珍与张娜拉关联到一起。不过可以想见,倘若权力在握的人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就还会有令我们更加难以想象的怪事发生。对此,我们每个人还是得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否则可能会被气坏。

  潮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