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地震救灾退伍战士在重庆…
没想到中国海军的医院船…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
邓玉娇被绑医院床上 靠…
适合在医院门口的商店
族人人难活过45岁 医院…
医院与住宅风水
医院护士长岗位竞聘演讲…
最新热门    
 
在医院庆祝建党8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9 2:54:49  来源:不详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召开这次大会,表彰一年来全院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工作,为推进医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等下,将要在大会上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还会有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向大家报告他们的优秀事迹。在此,我谨代表院党委向参加大会的厅机关党委唐书记、吴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同时也号召全院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88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沧桑巨变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才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裕和人民幸福。下面我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讲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2008至2009年度工作的总结回顾
一年来,全院职工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干事创业,通过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医院驶入科学持续发展的快车道,逐步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去年9月,医院被评为省卫生厅“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去年11月,院长祝益民被评为“全国医院优秀院长”;今年初,医院被评为建设文明城市优秀驻区单位,我代表儿医集体被评为省直文明城市建设优秀个人。6月27-28日,由我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西部儿科医学发展论坛在长沙胜利召开,这必将对整个中西部乃至全国儿科医学的发展、促进儿科医学的交流、提高儿科医师的诊治水平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一年来,医院坚持具有儿医特色的发展道路,在医疗护理、科研培训、新技术开展、医院管理等方面锐意进取,促进医院的持续、快速、科学发展,拓展医院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的社会影响力。在三聚氰胺导致婴幼儿结石、湖南首例联体新生儿、 “爬行上学”双胞胎姐妹救治等重大医疗事件中体现了厚重的社会责任感和极强的应急管理水平,省委省政府、卫生部、省卫生厅等各级领导多次来医院视察和慰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1套、中央电视台7套、中央电视台10套、北京电视台、江西电视台、湖南所有新闻媒体以及腾讯网、新浪网等媒体对医院各重大医疗事件给予了连续的、全方位的正面报道,医院科学的管理、高超的医疗技术和与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紧密结合的人文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心中得以彰显。
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几点希望和要求
保护并发展好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大好形势,是我们光荣的政治责任,我们务必要在新的起点上细化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通过深化党建活动,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努力实现党员强素质、班子强能力、发展添活力、医院创和谐的目标。
1、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继续完善党内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把院党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作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制度,增强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运行中的透明度,提高院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要紧紧围绕“人才建设年”这个大方向, 加大对医院年轻人的教育和培养力度,积极为医院向更高目标发展推荐和储备后备人才。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好,严守党的纪律,加大执行纪律的力度。切实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和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深入推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强化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医院党建工作新格局。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围绕职工关心的问题,广泛开展各种活动,把党的工作渗透到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个方面。一方面,要继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党员带头,组织群众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家庭等各项活动,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另一方面,要深化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坚持发挥医院党支部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困难,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还要深化维护稳定工作。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