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我和岳飞有和平,我和你…
没有一个国家是靠“和平…
王宏刚:妈祖-中国海洋…
部队军官士兵八一建军节…
和平传统与中国崛起
从儒家文化的和平思想看…
最新热门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在重大活动中担负医疗救护任务

时间:2009-9-8 20:34:52  来源:风水网
    海军总医院副院长孙涛

  这次,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在重大活动中担负医疗救护任务。

  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海军总医院在短时间内抽组了一支由36个科室,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硕士和博士组成的40人医疗队。据统计,整个活动期间,“和平方舟”号先后接诊中外海军患者逾百人次,其中有6名为外籍舰员,开展手术5台次,开展检验48人次,B超心电图各项检查68人次,放射科拍片55人次,CT检查5人次,成功地扮演了海上“白衣天使”的角色,赢得了来访各国海军的赞誉。

  这次,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具有“实战”意味的综合演练。

  2008年底列装以来,为了让“和平方舟”号能在最短时间内形成保障力,我们积极开展海上医疗救护课题研讨。此次任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对前一段时间的研究成果进行全面、综合检验。在从东海向青岛港的航行途中,我们在海上进行了海战伤救护、伤员转运、海上手术等10多个课题训练,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人员和海上装备的有效“对接”。这次任务期间,还派出医疗小分队专门深入边防海岛、舰艇部队为官兵服务,累计巡诊1170多人次。

  这次,也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向多国海军开放,接受来自“国际目光”的审视。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黑德上将到各国驻华军事武官、再到普通的外国水兵,他们参观之后都发出同样的赞叹:医院船上的医疗设备很先进,医生的医术很精湛。这些赞叹意味着一种肯定,是对我军海上卫勤保障能力和装备建设所取得进步的肯定。

  概而言之,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驶向未来海战场的这场处子“演出”中,我们的表现应该说是完美无憾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