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鲍威尔获10万美元诗歌奖…
《红色摇篮》中瑞金“八…
“中国濒危文物红色目录…
一篇长恨有风情——白居…
东方春节看西方小丑 东…
洗浴中心员工主题演讲
班级主题活动安排(1)
老报人子弟重走《晋察冀…
画家莫各伯画展在广州红…
画家汪国新赴日举办关公…
最新热门    
 
红色主题年画粤西俏销 “国庆大阅兵”备受青睐

时间:2010-2-13 10:4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2月12日电 题:红色主题年画粤西俏销 “国庆大阅兵”备受青睐

  中新社记者 梁盛

  虎年春节将至,中国内地市民都爱为自己的家居张罗喜庆氛围,其中当然少不了贴对联挂年画。记者在广东茂名、湛江两地走访发现,与往年偏好喜庆祥和不同的是,今年的年画市场以红色主题俏销,其中“60周年国庆大阅兵”年画更备受人们青睐。

  “想不到国庆大阅兵年画会卖得那么红火,我共补了三次货还是供不应求。以前买这类题材年画的顾客大部分来自乡镇,如今的城里人也换了口味,来光顾的年轻人也不少,都爱国嘛!”在茂名河西年货市场,一位多年经营年画买卖的摊主如是说。

  该名摊主还表示,农村人怀旧,又爱崇拜,每每年关临近,印有老一辈革命家头像的年画最受宠,几乎家家户户都挂有这些“镇宅”之宝。自“50周年国庆大阅兵”挂历推出后,这类红色题材曾风靡一时。“60周年国庆大阅兵”展示了中国更强盛的国力,庆典当日举世瞩目,全球华人为之亢奋、自豪,其年画主题激昂,同样让人励志、爱国,热销自然在情理之中。

  来自电白县树仔镇的邵某,手里拿着几幅的“60周年国庆大阅兵”年画。他告诉记者,这些年画是帮助旅居澳洲的叔叔买的。“叔叔去年回家乡盖了一栋新楼,今年春节要返回省亲,前几天还专门打电话托我多买些‘60周年国庆大阅兵’年画挂在他家里,要多感受祖国的强盛。”

  看见有人采访,一位戴着小军帽的男孩饶有兴味地走过来,拉着记者的手,在一幅幅“60周年国庆大阅兵”年画前,指指点点。“这些年画中,有横竖一条线、紧握钢枪、口号嘹亮,昂首挺胸经过天安门城楼前的男女子弟兵方队;有雄赳赳、气昂昂、威风凛凛接受检阅的装甲车方阵……将它挂在家里,不仅增加阳刚之气,还能让小孩经常接受爱国思想教育。”这位男孩的父亲解释说。

  刚从北京返回湛江的退伍兵小李则表示,国庆阅兵是向世人展示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方式,经过60年的发展,特别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30多年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中国的国庆阅兵仪式,更是一次比一次盛大、壮观。中国的繁荣与强大,让全世界的华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这是一种浓烈的爱国情结。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