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巨天中虎年吉祥物推出 …
新年吉祥物摆放有讲究
吉祥物及空调摆放原则
宜选吉祥寓意地段
会让你开运升职的办公室…
如何选择吉祥旺运的房子
客家建筑讲究吉祥文化
被视为吉祥的植物
写字楼风水吉祥物之改运…
写字楼风水吉祥物之旺财…
最新热门    
 
钟鸣吉祥佛佑四海 普陀山敲祈福钟迎虎年春节

时间:2010-2-16 15:4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舟山2月14日电(记者 江耘)聆听新年钟声,祈祷和平幸福。虎年新春的第一天,当时针指向零点时,著名学者余秋雨及夫人马兰和佛教圣地——浙江普陀山的法师共同敲响了海天佛国新年的第一声吉祥音。

  欢聚在南海观音广场的几百名海内外香游客,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表达了渴求和平幸福的美好夙愿。

  “1,2,3……107,108”伴随着全场香游客整齐的数数,南海观音广场上的“六和钟”整整奏鸣了108下。钟声中,瑞雪下,辞旧迎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合十的双手,都真切地传递着爱,表达着渴求幸福安康的美好夙愿。

  已经连续四年在普陀山过农历新年的余秋雨夫妇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余秋雨认为,当前中国和世界一样都进入到一个自然灾难频发的时代,在这美好时刻我们更应该祈福消灾,祈求新一年的平安幸福,风调雨顺。

  据了解,新年敲钟活动由普陀山风景区和佛教协会共同举办,旨在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也是普陀山首次举行新年敲祈福钟活动。

  作为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圣地,普陀山坚持文化兴旅,通过深入挖掘、演绎佛教文化,从而打造具有深刻内涵、富有鲜明特色的禅修旅游产品。在虎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特别推出了新年祈福活动。

  除敲钟祈福活动外,另外还有佛国岁元敬头香、南海绕佛祈吉祥、道场静修求自在、佛顶朝圣圆心愿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香游客在观光礼佛中感受文化,在文化中寻找乐趣,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

  据悉,新年敲钟所用的是首届世界佛教论坛所用的“六和钟”, 钟高2.76米,口径1.76米,净重4.9吨。钟上铸有五方五佛,偶意世界和谐,钟体铸有原全国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手书“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