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四川仪陇县朱德生平事迹…
四川眉山春节活动多好戏…
四川三台县发现大量木化…
四川宜宾一采石场发现大…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绵阳发现目前四川最大崖…
乐山大佛再遭恶搞唱寂寞…
官方发征集令 四川彭山…
四川“文化年货”成新宠
四川多个地震纪念馆有望…
最新热门    
 
四川丹棱6万元重金全国选拔民间唢呐之王

时间:2010-2-24 13: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丹棱2月24日电(刘忠俊)24日,记者从四川丹棱县获悉,有着“中国民间艺术(唢呐)之乡”美誉的丹棱县摆下擂台,将面向全国选拔“中国民间唢呐之王,”奖金总奖金将超6万元。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除了专业评委外,活动还将邀请16名成都市民和15名丹棱市民担当大众评委。

  记者在丹棱县委宣传部看到的一份活动方案称,2010年3月,丹棱将举办“民间唢呐英雄汇”,届时,将汇聚中国民间唢呐的顶级高手,在万众瞩目之下,“唢呐王”将耀世登场。活动设有“金唢呐”、“银唢呐”、“铜唢呐”以及花式奖等共计10个奖项,奖金共计6万5千元。

  据介绍,活动时间从2月1日至3月25日,共分报名、初选、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现在省外有很多地方都是以文体局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报名人数很多,基本上都是高手,会很多绝技,但我们会适当地做出一些调整,限制参赛选手的人数。”一位工作人员说。举办此次比赛,一来是因为唢呐是丹棱的形象符号代表,二来则是展示丹棱县生态文明村庄建设成果,扩大丹棱作为中国民间唢呐艺术之乡的影响力。

  丹棱自隋文帝开皇13年置县以来,历史的长河已经静静流淌了1500多年,形成了底蕴厚重的民间文化,其中又以被誉为“丰收田野上吹来的金色旋律”的丹棱唢呐最具民间特色和乡土气息。

  丹棱民间唢呐是中国民间唢呐南派支系之一,音质纯朴,或高亢如歌,或诙谐打趣,或如泣如诉,极富穿透力和感染力,最能抒发民间喜怒哀乐,最能表现天地间的生命活力,顺应纯朴的民风,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

  1993年12月,丹棱县被乐山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唢呐之县”;1998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丹棱县“文化先进县”称号;2002年3月,国家文化部命名丹棱县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