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四川多个地震纪念馆有望…
别叫“古墓经济”,叫“…
专家:春节庙会不能抓“…
官员“文艺秀”,不妨给…
四川都江堰古城区恢复重…
冯骥才王蒙舒乙谈“ 文…
“曹操墓”喝“文化”这…
四川学者钱玉趾:“曹操…
四川达州张爱萍将军故居…
文学评论家聚集“文艺与…
最新热门    
 
四川“文化年货”成新宠

时间:2010-1-21 11:5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二十日电 (徐千舟)正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四川文化消费节”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人们传统观念渐变,购买“文化年货”成为一种时尚,使“年货”不仅仅是单一的过年用品,还包括了更深层次的文化韵味。

  据了解,此次消费节所提供的“文化年货”包括工艺美术、古玩字画、花鸟盆景、文化小吃、游园游乐、文化旅游纪念品、网络游戏、动漫卡通、网络音乐、图书音像等门类。期间,还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婚庆与时尚展演及春季文化精品拍卖会等。

  “文化年货”也在年末岁尾成为“馈赠佳品”。在成都各大书店,目前购书券的销售势头正旺。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一些民企也选择购书券作为年终福利发给员工。书店里礼品书和学生用书销售火爆,不少人买来准备在拜年时赠送亲友。

  记者注意到,春节前成都不少单位举行“团拜会”时,赠送给客人的礼物不再大包小包,而是包装精美的小信封,里面是电影或文艺演出的入场券套票。

  在四川地震灾区北川和汶川,当地政府在保障灾区民众能够过一个物质丰富春节的同时,也将把“文化年货”带到他们身边。北川县文化旅游局将在春节期间集中举办展示本地羌族民风民俗的文化活动,全部由山东援建的各乡镇文化站的重建也已经全面启动,图书、春联、文化用品等“文化年货”已分别送到了各乡镇和板房安置区文化点。汶川县接待来自各方面的文化下乡和慰问演出,并将举办灯展和各类自发组织的联欢会。

  “文化年货”点燃了四川民众的文化消费热情。民众不仅得到了文化享受,也火了参与“文化年货”销售的企业。据了解,“首届四川文化消费节”于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启动后第一周销售额近三亿元人民币,文化消费节将持续到二月二十八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