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西上栗搁置争议投500…
《雷锋精神论》3次加印…
安徽亳州市提出修复540…
魔术师谈刘谦春晚魔术:…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
正定南城门火灾初定燃放…
2009年“烂书榜”出炉 …
安徽亳州将修复5400米地…
榕树下强势复苏 居中国…
东北虎何日重啸山林? 全…
最新热门    
 
007原型波波夫:无意中迈出间谍生涯第一步

时间:2010-2-27 11:06:55  来源:羊城晚报

  如果说伊恩·弗莱明以波波夫为原形创造了007系列,那么这个007原形波波夫到底是什么样一个人呢?他是如何成为间谍的呢?真正的间谍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1940年,年仅28岁的波波夫是当地一个名声不错的律师。一次与挚友约翰尼的会面却改变了他的命运。约翰尼有条德国商船被封锁在特里斯特,想利用波波夫的社会关系,把它卖给某个中立国家。

  波波夫几乎没有怎么犹豫就答应了好友的请求,因为他正想借助自己国家的特殊地位为反法西斯事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与约翰尼取得一致意见后,波波夫直接找到了英国驻巴尔干国家的商务参赞斯德雷克,并对他全盘托出了自己的计划:假借某个中立国之名,将5艘商船弄给英国。几天以后,伦敦就批准了这个计划,并且汇来了购船的钱。两周后,接到通知的约翰尼从柏林带来必要的文件,将德国货船易手他人。而此时,波波夫还不知道,他无意中已经迈出了间谍生涯的第一步。

  事后,波波夫和约翰尼悄悄地进行了庆贺。酒过三巡,约翰尼告诉波波夫:他是德国军事情报局的人,上次请波波夫帮忙也是他的上司示意他这么做的。上司对波波夫的行动很满意,希望跟他好好谈谈。让波波夫没想到的是,本来想为英国人做事的他,却被德国军事情报局看上了。

  当时大部分被派往英国的纳粹间谍都被抓获了,所以德军急于想要在英国发展本土的间谍网络,利用他们本土的人脉网络打入英国军队内部以获取更准确、更可靠的内部情报。

  德国军事情报局阿勃韦尔驻里斯本的欧洲主要情报战头目,在指令约翰尼发展波波夫的一年前就把波波夫的背景和个人情况调查得一清二楚,甚至对他的星座和性格特征也进行了研究之后认定,波波夫是块间谍的料。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波波夫在成为纳粹间谍之后,又同英国情报部门合作,成为了一个危险的双料间谍。

  虽然波波夫有着过人的聪明才干,但初入谍海的他就险些遭到杀身之祸。一天,约翰尼约见波波夫,手里拿着一打文件,上面记载着这些天来,波波夫所有的行动地点,约会人员的名单等等。有人想把这个情报送给德军情报局,幸好报告被在德国情报局的约翰尼截获。如果报告落到纳粹情报人员的手中,那波波夫将会死无葬身之地。受到惊吓的波波夫当务之急就是要马上找到,跟踪他的人是谁?

  波波夫仔细回忆前一段时间身边发生的每一个细节。自从他的宝马车坏了以后,波波夫父亲的司机包席德便自告奋勇地每天开他父亲的车接送他。可是包席德是波波夫家中的老佣人了,从小看着他长大,和他情同父子。几天后,约翰尼从德军情报局查出,包席德拿了情报局的钱,此事确定是包席德所为。

  波波夫找到他干律师的时候帮助过的两个罪犯,然后把包席德叫出来说有一份紧急文件要送。最后包席德被那两个罪犯枪杀在铁路调度场。现场被布置得像是谋财害命。他第一次下狠手就干得干净利落没有留下任何破绽。

  波波夫没想到的是,当间谍以来,策划要干掉的第一个人,竟然是这个在他15岁就教他开车,并带他成长的人。

  (摘自《绝密档案之背后的传奇》中共党史出版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