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毛主席纪念堂3月因设备…
忆跟朱德去长征:能叫出…
2010年学校“学雷锋活动…
2009年全国共出版图书7…
2009年全国电视媒体收视…
2010,请准备好你的3D眼…
《雷锋精神论》3次加印…
魔术师谈刘谦春晚魔术:…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
正定南城门火灾初定燃放…
最新热门    
 
2010年日本文化周在宁举行

时间:2010-3-1 12:2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1日电(记者 申冉)从2月28日起,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的2010年日本文化周将在南京举行。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让南京市民感受到浓郁的日本风情。

  2月28日的“和之美”日本文化节向南京市民展示了一系列日本传统民俗以及日本重要的艺术表演项目,例如:剑道、插花、三味线演奏等。

  3月1日以“和平之心”为主题的日本绘画展将在南京市美术馆开幕,将展出18位日本画家的水彩、油彩、木板等绘画作品。

  同日,南京中日友好柔道馆竣工仪式将于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举行,该馆是由曾在1977年—1985年的9年时间里,创下203场连胜战绩的日本柔道名宿山下泰裕和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高级教练刘俊林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柔道运动这一纽带,促进中日体育事业的友好交流和发展。山下泰裕的柔道入门教室也将向南京市青少年开放。

  由日本著名企业负责人主讲,面向南京市政治协商会议委员和南京企业领导层的日本企业经营理念演讲会也将在当日举行,将就日本企业文化和企业理念向中国企业领导层做介绍和探讨。

  文化周期间还将有南京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日资企业社会贡献活动报告会、在南京市聋哑学校手语交流会、日本流行歌手福井舞现场音乐会等相关活动陆续举行。

  根据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交流部领事德增香女士说,此次活动以担负中国未来的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通过介绍日本文化活动,旨在促进南京的对日理解和未来的友好合作。(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