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我们台湾这些年》成为…
我爱海南岛·我爱台湾岛…
《我爱我的校园》演讲稿
《我是九零后》爱国演讲…
《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我爱我的祖国英文演讲稿
《我爱我的祖国》——大…
建国60周年演讲稿:我爱…
国庆节演讲稿《我爱我的…
八字解析《我的团长我的…
最新热门    
 
《我爱桃花》移师大剧场 梅婷回归舞台甘当学生

时间:2010-3-2 11:14:20  来源:新京报

  《我爱桃花》卷土重来移师大剧场,何念加入幽默元素

  梅婷回归舞台甘当学生

  因为有梅婷的加入,由邹静之编剧,何念执导的大剧场版《我爱桃花》成为该剧多个版本中最受关注的一版。昨日,剧组在京召开了首演前的新闻发布会,梅婷表示虽然十年前曾演过话剧,但这次还是从学生做起,她希望通过舞台表演让大众感受到她在以往影视中不曾有过的内在激情和爆发力。而对于将自己的爱作交给“80后”导演何念执导,邹静之表示信任和期待。

  “白丁”梅婷从零开始

  为了让该剧3月23日在保利剧院的首演更加完美,梅婷不仅去年11月就加入了剧组,而且连元宵节都在抓紧排练。昨日,她表示虽然自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但上一部参与的话剧作品还是1999年与孟京辉合作的《盗版浮士德》。十年后再次回归话剧舞台,她将自己比作“白丁”,并表示一切将从零开始。

  据悉,此次参演《我爱桃花》梅婷劲头很足,不仅当初积极促成建组,还专门为此学起了戏曲基本功。之所以如此热情,她表示是因为自己对十年来一直“错过”话剧舞台耿耿于怀。“影视表演没能挖掘出我的极致,舞台才能真正让我表现得一气呵成、淋漓尽致,享受与对手演员、与观众同台较量,充当现场推手的疯狂与快乐。”她告诉记者,因为一直热衷舞台剧,近几年对于话剧的关注几乎没有断过,林兆华的《窝头会馆》、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何念的《鹿鼎记》,以及邹静之的小剧场版《我爱桃花》她都看了。而之所以钟爱《我爱桃花》,梅婷表示是因为邹静之的文采,“用他自己剧本里的台词形容,那何止是动人啊,简直就是伤人!”

  大剧场版加何氏幽默

  记者了解到,作为2003年邹静之的舞台剧处女作,《我爱桃花》小剧场版如今总共已演了三四百场。这其中不仅包括北京人艺经典版、龙马社版,哈尔滨、西安、南京等地方话剧团也都演过。

  不过,与人艺版不同的是,这次何念将加入何氏特有的幽默元素。他将这次创作比喻成“个人转型”,与以往排演的喜剧作品相比,这次更偏重挖掘人物的情感和内涵。邹静之还表示排演大剧场版《我爱桃花》,是很多人建议的。不过他的“大戏观”却不是场面、投资和明星,而是观众看完戏后对内心的触动是否超过了对外在形式的感触。“‘大’在于有力量穿透时间。尤其是现场演员的表现,不在于人多,百老汇如今很多大戏都是独角戏,这背后创作的难度其实是相当高的。”邹静之说,他现在创作的戏,台上都不会超过四个人。

  据悉,除了梅婷,《我爱桃花》的演员还包括上话演员尹铸胜等。(记者天蓝)

  - 回应观众质疑

  新版不再用“三维”结构

  去年《我爱桃花》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时,本报曾经组织了观剧活动。不少观众都对该剧“戏中戏中戏”的结构表示了质疑,而且剧中的“连环婚外情”也让观众表示不太能接受。对此,邹静之表示该版本演出后,他也听到了很多不认同的声音,但这种声音主要来自看过该剧多次的观众;相反许多第一次看的年轻观众,却认为有第三维剧情才能真正切进他们的生活。但尽管如此,邹静之介绍,此次将剧本交由何念执导后,他也曾提示过“三维”结构的危险性,因此本次即将上演的大剧场版将维持之前的“二维”版,不再用“戏中戏中戏”结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