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智利政府对秦兵马俑再次…
叶匡政:《花花公子》没…
张娜拉祭拜风波与国民文…
内田树新作重新审视国民…
张作霖:从穷苦流浪儿到…
政府办公室主任竞职讲演…
国民党从大陆运送数百万…
委员建议设立“中国少数…
新疆将首次派学员赴沪学…
“山寨文化”同样需要“…
最新热门    
 
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正拆除 要建商业街区

时间:2010-3-4 11:32:13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60岁的杨先生站在正在被拆的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楼旁惋惜地说:“这处房子比我年龄都大,如今正被拆除,真有点舍不得。”让杨先生想不通的是,去年底,南京公布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名录,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则榜上有名,怎么能说拆就拆了?

  80岁老建筑正被拆除

  昨天记者来到中山东路逸仙桥公交站往北看到,一幢两层高的黄色长方形筒子楼房顶已被部分掀掉。这幢房子就是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逸仙村。82岁的田奶奶告诉记者,这处房子和她年龄一样大。逸仙村有3幢楼房,都在拆迁范围之内。提到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田奶奶说,沿街的逸仙村1号和2号曾做过国民党财政部的宿舍楼。

  虽进入名录但无保留价值

  早在去年12月,南京公布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共普查出不可移动文物点2954处,其中新发现1825处,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就在其中。

  既然该建筑已被列入新发现目录,为啥还遭灭顶之灾?玄武区文化局肖副局长解释说,他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房子确实在拆迁,不过所有手续都是合法的。

  南京市建委牵头也开过专家论证会,认为该房子并没有什么保留价值。原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被列入文物普查新发现目录,这只能说,南京又新发现了一批民国建筑。在这个名单中,只有有价值的民国建筑才能保留,不具备保留价值还是可以拆的。

  原址处要建商业街区

  据了解,逸仙村地块需要拆迁后重新建设,“钟岚里逸仙村”项目投资总额约4亿元。该项目具体位于中山东路与梅园新村纪念馆之间,东至交通控股集团,西至玄武公安分局,南临中山东路,北接梅园新村。计划通过对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性开发,将其改造成与周边环境和谐融通的特色商业街区。    王宏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