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柳斌杰:切实加快新闻出…
柳斌杰:国家出版基金不…
新闻出版署长柳斌杰获评…
柳斌杰:以时不我待精神…
柳斌杰:把连环画打造成…
最新热门    
 
柳斌杰:中国是出版大国 10年建成新闻出版强国

时间:2010-3-8 18:24:5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柳斌杰:10年建成新闻出版强国

  崔永元:署长您好!您是新闻出版总署的署长,还是国家版权局的局长,还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副组长。您每天上班先干哪件事,是先“扫黄打非”,还是先管版权?

  柳斌杰:有时候首先是“扫黄打非”的事情。版权的事情是每年有一些重要

  的时候,必须要去管。出版的事情就是按照正常的工作,有计划地来推进。

  崔永元:网上有人说,柳斌杰先生又管“扫黄打非”,又管版权,又管新闻出版总署,所以他日常工作非常繁忙,根本没有时间看书。

  柳斌杰:不看也得看。因为职责所在,我们现在的图书出版业也相当发达,出书的周期非常快,现在最快的书一周时间就能面世。所以为了了解出书的动态,整个市场的情况,国内外图书对中国的说法、看法,那么就必须要看。

  崔永元:您能告诉我们中国现在一年出多少种书吗?

  柳斌杰:我们这两年已经连续每年出书超过了27万种。

  一年至少看200本书

  崔永元:问您一个私人问题,您个人一年能看多少本书?

  柳斌杰:我过去一年至少看200本书。现在大概也是。

  崔永元:多少?200本,天呐!

  柳斌杰:我很早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那个时候特别是在学校读研究生,老师都要求每年至少读200种以上,还要做笔记,还要给老师检查。

  崔永元:也就是说您上学的时候,课业负担比我们还重呢。

  柳斌杰:读书的任务。

  崔永元:非常大。

  柳斌杰:作业就不一定重了。

  崔永元:您刚才说现在要读的更多了。

  柳斌杰:现在读得更多,数量要多一些,就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书要读,可以说好书坏书都要读,这是职务所在。

  没有创造出影响世界的书是一个“缺陷”

  崔永元:您看我是不是长得像一个人,您看不出来是吧。像那个奥巴马总统,奥巴马总统见到您会问这样的问题,说柳斌杰先生,您是负责中国出版领域最高的行政长官,能不能给我们美国人推荐两本好的中国书。

  柳斌杰:你说的这个事情我还真遇到过。我在德国访问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当面向我问过。她对我说,你来给我介绍几种有关中国的图书,哪一本最能够真实地介绍当代的中国。

  崔永元:大家都想听,哪一本?

  柳斌杰:我给她介绍了《中国大趋势》。

  崔永元:叫什么?

  柳斌杰:《中国大趋势》。

  崔永元:没看过这个。

  柳斌杰:这是写《大趋势》的作家奈斯彼特,专门写的关于中国社会发展的一本书,在法兰克福书展上非常畅销。

  崔永元:默克尔说,不,不,我的意思是让您给我推荐一本中国人自己写的书。

  柳斌杰:中国人自己写的书,我们也给她介绍了一些,她的印象不深刻,她认为她看过中国的一些书。

  崔永元:您应该送她一个图书馆,把咱们中国的好书都给她看一看,省得双方会有误解。

  柳斌杰:这次在法兰克福书展期间,我有一个感觉,世界各个国家,包括高层,包括广大知识界,都非常愿意了解中国,因为中国这几年的发展,也使世界感到非常震惊。另外一个就是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但是我们还没有能够创造出能够影响世界的这种书,让大家从中国出的书里面,来解读中国、了解中国,这个我觉得是一个“缺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