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夏荆山佛像艺术展在京启…
寻找消失中的古村文化 …
林徽因侄女:美国艺术界…
代表委员谈维权:主张权…
吴江:艺术正在被导入“…
中国美术馆首次举办紫砂…
欧洲文艺复兴三巨匠艺术…
“人肉炸药”行为艺术?…
09年艺术市场凸显二八法…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
最新热门    
 
京剧艺术家裴艳玲领衔主演戏曲电影《响九霄》首映

时间:2010-3-18 10: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由著名京剧艺术家裴艳玲以62岁高龄领衔主演的大型戏曲电影《响九霄》17日在京首映。

  《响九霄》是近年来京剧艺术创作的重要成果。该剧讲述了清末著名艺人田际云(艺名响九霄),身处戊戌变法的历史变革时期,他紧随时代变化,关心国家命运,不顾安危,以演戏为掩护帮助变法运动,在艺术上不断创新的生动故事。

  著名京剧艺术家裴艳玲以62岁高龄领衔主演,她精心演绎,以生动的形象、过硬的功夫、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大江南北众多戏迷观众,获得了内外行的一致好评。2009年,裴艳玲也凭借这出戏摘得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梅花大奖。

  将中国戏曲的虚拟性表演和中国国画的写意性原则,与最新的电影拍摄技术手段融为一体是该片的最大看点,也是这部影片给人印象最深的独特审美感受。总导演丁荫楠在影片的拍摄中,与戏曲艺术家和著名国画家密切配合,多方探索,追求最大程度地将传达戏曲艺术的表现魅力,与恰当地运用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段结合起来,用最新的电影制作手段,将京剧的写意美学与国画的形式美感相互融合,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也形成了这部戏曲片的特有风格。

  该戏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戏剧家协会摄制,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为影片首映题辞:“扬梨园儿女正气、展国粹艺术精华”。

  据悉,影片《响九霄》将于3月20日起,在北京新影联院线的长虹影城、虎坊桥北京工人俱乐部等多家影院公开放映,稍后,还将通过文化惠民电影数字院线,在农村城镇与广大观众见面,使影片产生最大的社会价值。(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