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本草纲目》等入选世界…
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
兰花博览会上一花值千万…
最新热门    
 
亚太兰花大会现“天价”兰花 10名保安看守

时间:2010-3-21 11: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20日电 (连肖)20日,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暨第10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此间,一株名为“素冠荷鼎”的莲瓣兰估价1500万人民币,成为此次兰花大会上的“天价”兰花。

  “天价”兰花展台拥挤 保安站成人墙

  “有人曾出1200万购买该兰花,但主人仍未舍得卖掉。”据展会工作人员介绍,莲瓣兰“素冠荷鼎”是云南大理荡山州兰园的镇园之宝,估价1500万人民币。该兰花获得此次中国兰花博览会的特别金奖。

  为一睹“天价”兰花的芳容,在展会现场,人潮纷纷涌向莲瓣兰“素冠荷鼎”的展台前,一时间,该展台人满为患。主办方担忧人群拥挤造成安全隐患,立即增加保安维持秩序。记者看到,在“天价”兰花展台前,10名保安站成一个人墙将展台团团围住。拍照者只能把相机放在两个保安所站的缝隙之间。

  据了解,莲瓣兰“素冠荷鼎”姿态优美,数量极其稀少,集合了莲瓣、素心及叶型草三大精品兰特点于一身。在市场上,一株“素冠荷鼎”的售价高达400万。

  据悉,与莲瓣兰“素冠荷鼎”同时获得此次兰花“两会”特别金奖的另外一株兰花名为“龙袍”,是由日本名古屋国际兰花大会组委会永田治彦选送的微中子碧玉兰。

  赏8万余株中外兰花 品中国传统兰文化

  兰花被誉为中国的“德花”和“君子之花”。千百年来,人们对兰花或赞之以诗,或绘之以画,或倾之以情,从而形成源远流长的中国兰文化。

  在展会现场,主办方专门辟出八大中国兰文化展区,集中展示兰花与紫砂、书画、伟人、收藏、盆景、家居、儒家、戏剧之间的文化内涵。

  “看了兰花展,才明白梅兰芳的兰花指与兰花的渊源。”大学生小刘说,此次前来观展,可谓不虚此行,置身幽幽兰香之中,他不仅感受到了兰花的香美,更了解到了“君子之花”与历代名人、书画家、艺术家们结下的不解之缘。另外,他发现国兰多为素雅、含蓄的品种,而洋兰则姹紫嫣红,十分鲜艳。

  据介绍,本次展会共展出兰花200多个品种,共计8万余株,其中国兰5万余株,洋兰3万余株。这些兰花来自美国、日本、德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5个国家和地区,国兰分别由中国的27省市选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