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亚太兰花大会现“天价”…
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
世界最大家用博览会烙下…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
《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
世界经典防空战汇集 中…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博…
农民收藏家携三千连环画…
最新热门    
 
兰花博览会上一花值千万 五保安当保镖(组图)

时间:2010-3-21 11:18:45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上午,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暨第20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在南坪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薄熙来、黄奇帆、邢元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会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报名参展,共展出8万余株兰花,共计200多个品种。其中,一株来自云南省大理,名为“素冠荷鼎”的莲瓣兰估价1500万人民币,成为此次兰花大会上的天价兰花。

  据不完全统计,开幕首日,约有近万名市民前往赏兰。

  身价千万国兰受追捧

  在展会现场,中国兰花展区侧重于展示中国的兰文化。举办方专门辟出八大中国兰文化展区,集中展示兰花与紫砂、书画、伟人、收藏、盆景、家居、儒家、戏剧之间的文化内涵。

  淡青色的花朵、纤细的腰肢……在国兰区5万多株展品中,一株集合了莲瓣、素心及叶型草三大精品兰特点于一身的“素冠荷鼎”周围,总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好奇的观众。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株“素冠荷鼎”由四株连瓣兰苗木组成,市面上极其少见,属兰花种别中的稀世珍宝,也是云南省大理荡山洲兰园的镇园之宝,已经连续五年蝉联兰博会特等金奖。

  据悉,去年曾有买家出价1000万人民币,主人都没舍得卖,目前,该株兰花已估价1500万人民币,如果有买家出得起价,也并非非卖品。

  为保护好这个宝贝,这株天价兰花不仅有透明玻璃框保护,更有五名保安围在周围当起保镖,提醒市民不要离它太近或是想与它“亲密接触”。

  洋兰形态秀美多艳丽

  “这花好漂亮呀!”“这种兰花是紫色的!”……在洋兰展区,总是有这样的惊叹。

  据悉,此次展品规模及珍品在国内绝无仅有,有洋兰3万多株,形态秀美,颜色艳丽。

  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规定,兰博会结束后,除了一些特别珍贵的品种外,大部分从国外入境的洋兰都会将就地销毁,可以说这是它们此生的最后一次亮相了,也因此引来近万名观赏者争相与洋兰合影留念。

  而各国各地花卉景观设计师也纷纷出招,让市民们大饱眼福。如荷兰某苗圃制作的“油画里的兰花”——兰花就这样鲜活地出现在油画框中,远看真的就像一幅画,如梦如幻。

  展馆外可淘低价兰花

  在近万兰花爱好者在第一时间涌入展馆欣赏珍品的同时,展馆外品种繁多、价格低廉的兰花也同样受到追捧。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展中心外的马路上会集了大量的兰花商贩,形成了一个专门的兰花销售区,有以花钵陈列的,也有不少“散装”的花苗,价格从20~150元不等,不少市民在逛完兰博会后都有些心痒痒,于是买上一两盆兰花带回家。

  据介绍,仅昨天上午就已售出几千盆兰花,市民多数挑选的是20—50元的蝴蝶兰。主办方提醒,由于没有明码实价,市民购买还得靠慧眼识珠,最好是请懂行的朋友帮忙鉴别,避免碰到商贩以次充好的情形。

  据悉,在展会最后一天,即24日下午3点以后,展会上的数万盆兰花将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出售,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预计2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盆品质不错的兰花。记者 李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