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茅盾点染《李自成》:文…
李金龙(李登辉的老爸)八…
试论《李卓吾先生批评西…
《李白集》中的苏轼诗
观念与小说——关于姚雪…
最新热门    
 
《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亮相亚洲艺术博览会

时间:2010-2-5 13:3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章敦华)中国楚简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金泰先生的楚简书法艺术,亮相亚洲艺术博览会,其古朴典雅的艺术品位,苍劲雄强的艺术风格成为此次博览会别具一格的一大亮点。

  第二届亚洲艺术博览会(AATS2010)作为2010年第一个大型艺术展会,自元月29日起在北京国贸中心举行。

  中国楚简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金泰先生,湖北省公安县人。作为楚简书法的领军人物,李金泰在楚简书法艺术的创作和楚简书法理论的探索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他的楚简书法作品苍劲古拙,沉厚雄强,受到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收藏界的高度重视。首次亮相的楚简书《道德经》百米长卷,再现了两千五百年前老子原书的风貌;以一百多枚《道德经》楚简印为背景的巨幅楚简书法作品《道》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众纷纷要求与作者合影留念。

  作为楚简书法先行者之一的李金泰,在书法理论上独树一帜,其所著《从战国楚竹书看楚简的隶化》、《论楚简的书法学意义》、《中国书法自楚简始》、《谁来对文化污染负责》、《楚简宣言》等,相继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青少年书法》等报刊杂志,填补了中国楚简书法理论的空白,奠定了李金泰作为中国楚简书法理论家的地位。

  对李金泰在楚简书法艺术创作和楚简书法理论的探索取得的成就,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人民网、贸讯网、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多家媒体相继进行采访报道。2009 年11月,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纪录片《楚简书家——李金泰》,以纪实的形式,穿插丰富的影像资料和适度的情节再现,生动平实地表现了李金泰丰富多彩的艺术经历和矢志不渝的艺术追求。湖北电视台特邀李金泰主讲的教育片《楚简书法》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优秀艺术片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