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百姓公祭”在…
大型原生态歌舞《羌魂》…
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巡展…
洛阳栾川老君山上建成全…
全国政协常委阿什老轨:…
中国首家国家级综合性造…
2010年中国两会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让世界了…
1979年开设首家音乐茶座…
废纸中发现全国罕见“毛…
最新热门    
 
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落户苏州(图)

时间:2010-3-23 12: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3月22日电(赵龙 赵思骁)日前,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苏州联合创办的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苏州极地科普馆”被正式授牌,成为苏州首家由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昂首挺胸的“帝企鹅”、憨态可掬的海豹、缩小版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记者今日走进位于苏州沧浪润达社区内的苏州极地科普馆,立刻被各式各样的标本模型所吸引。

  蔚蓝色调的300余平米空间内,陈列着实物标本、微缩模型、科考装备实物、南极沙盘等多种形式的资料。南极地衣标本、珍贵的“南极水”等展品配以极地风光的背景墙,让参观者仿佛身临其境,同时还可通过多媒体触摸设备,详细了解极地生命、极地生存情况、各项积极研究成果及探索极地过程中影视资料等知识,唤起“呵护地球”的忧患意识。而这些展览材料都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无偿捐赠。

  虽然 “藏在深闺”,但苏州极地科普馆人气不减。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08年9月开馆以来,该馆已接待3000余人次参观。在入口的留言册长长的签名中,不乏内蒙古鄂尔多斯、西藏拉萨、山东临沂等远方来客。

  作为全国首家社区极地科普馆,苏州极地科普馆充分地发挥其科普社教功能,为公众了解极地知识,探索未知世界,宣传环保理念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供了一个崭新载体。

  “在家门口就能与极地零距离接触,感觉非常不错!”社区居民胡峥欣喜地表示。

  据了解,目前苏州沧浪区科协正计划筹建规模更大的极地科普馆二期工程,继续扩大极地科普馆规模,丰富展厅形式,充实展览内容,进一步增强全民认知极地、宣传极地、保护极地的责任感。(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