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索尔仁尼琴另一面:仁慈…
《阿凡达》:没有令人留…
拷问“宋思明现象”:如…
生当作人杰——论李清照…
中学演讲比赛的爱国演讲…
一篇精彩的爱国主义演讲…
二十五岁的爱情
实施魔咒能实现我的爱情…
“桃花”如何影响你的爱…
忠诚的爱情,你有吗
最新热门    
 
爸妈的爱情故事征文揭晓 发往过去的情书启动

时间:2010-3-26 12:4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50后、60后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他们是相濡以沫,还是相敬如宾?那些刻在五六十年代的爱情至今还鲜活地呈现在父辈的记忆里,而听父母讲述他们的爱情滋味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由红袖添香联合《读者•原创版》及百合网举办的“我爸我妈的爱情故事”大型征文活动今日揭晓。在百合网网友和红袖添香的作者笔下,一篇篇讲述父辈爱情故事的作品再现了父辈们在艰苦岁月中的不离不弃,耳鬓厮磨的生活经历。

  本次活动共收到超过2000部参赛作品,向公众展示了来自父辈的爱情观,让读者在这些情感描述里回味着不同年代的真实的爱情故事。最终《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有一种爱叫唠叨》等35部作品获奖。

  其中获得大奖的《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是一篇带有纪实性的作品,透过汶川大地震的背后的故事出上一辈父母的真情实感,不少读者表示读过以后为这份跨越生死的情感动容。对此,红袖添香总编辑毕建伟表示:“虽然长篇小说是目前的网络文学主流,但是短篇文学一直未曾离场,汶川大地震曾经带动了网络诗歌潮,无论是诗歌还是短篇小说、散文,当它们与生活、与想象力相结合,就可以保持旺盛的创造力。”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的爱情观念与婚姻模式栉风沐雨几经变迁,每个时代都打上了那个时代的特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项建新在颁奖典礼上表示:‘80后’作为当前结婚的主力,给人留下了‘闪婚’、‘闪离’的草率印象,但是从征文活动,以及百合网配合的婚恋观调查结果看出,‘80后’对婚姻同样持有谨慎的态度。”

  由红袖添香和百合网二度合作举办的“发给过往的一封情书”今日同时宣布启动。红袖添香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征文活动可以扶持短篇文学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征文能够获得更多基于婚恋情感的文学样本,所以基于婚恋、情感题材的联合征文的模式将有可能不断持续进行。“心心相印”是爱情、婚姻成功的重要因素,百合网负责人希望通过“一封发给过往的情书”征文活动,搭起人们与自己内心沟通的桥梁。“勇敢地和内心进行深度对话,走出阴影,你会变得更阳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