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2…
2009——2010年度华南师…
雅安或发现4500年前大渡…
张贤亮:慈善捐款达200…
湖南株洲炎陵发现清朝建…
陕西富县出土300余件北…
宁波一清代文物建筑火灾…
天津推出40个文化重点项…
给一本漫画书藏品定价:…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
最新热门    
 
4000多名何姓族人办清明会 坝坝宴摆400桌(图)

时间:2010-3-29 11:35:41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4000多名何姓族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坐了满满一坝子,共同参加永川何氏宗亲2010年清明会。

  永川何氏宗亲会负责人何作超介绍,当天来参加清明会的何氏族人不仅来自重庆周边区县,还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宗亲会的代表。清明节来临之际,大家相聚一起,互相交流感情,共同缅怀祖先。

  400桌宴席阵仗大

  中午12点半,何姓族人的坝坝宴在科创职业学院一块空旷的坝子里开席。按照10人一桌,每桌22道菜的规格,400桌宴席同时开席。

  何作超说,去年年底,宗亲会正式策划这次清明会,一些有钱的族人捐资承办。当天,只要是姓何的人,都可到现场领餐票入席。

  最初,宗亲会预计来300桌族人,结果,当天上午,报到的族人越来越多,远远超过300桌的容量。后来,宗亲会不得不让科创学院的食堂师傅上阵,临时多开了100桌,才勉强容纳下。

  科创学院后勤负责人罗先生说,这么大规模的餐宴,从前天开始就架起灶台准备。为了安全考虑,所有的凉菜在做好后,又经过再次过油、加热等工序。

  据了解,当天400桌的坝坝宴共消耗了600公斤猪肉、近300公斤米和鱼、还杀了100只鸡。

  另外,他们这次清明会,经过当地公安部门批准,现场还有民警维护秩序;饮食安全方面,同样向卫生部门报批,执法人员还到现场把关。

  最年长族人102岁

  102岁的何华轩老人,是当天现场年龄最长的何氏族人,他坐在VIP座位上受到众多族人关注。何华轩说,他住在永川区三教镇,当天一早在儿子、孙子、曾孙女陪同下,一起来到现场。听说何华轩已年过百岁,许多族人从旁边围了过来,一起向他祝福。

  何作超介绍,永川当地有20多支何氏。现在,仅永川一地就有姓何的人14000多名。

  记下族谱教育后人

  在清明会场的一侧,宗亲会制作了何氏各支宗亲的族谱展板,将主要的一些宗亲族谱写在上面。每一支何氏宗族都有不同的排行,每一代人用同一个字嵌入名字中以示区别。

  永川区经委的退休干部何荣贵站在展板下,用手机短信认真记录族谱上的字辈排行。“中国人的传统是不能忘记祖宗的,名字可以不按字辈来取,但是一定要清楚自己是排在哪一辈,所以要把族谱字辈抄下来告诉子孙后人,以后在社会上碰见本家人,才不至于失礼。”

  记者 汤寒锋 文 史宗伟 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