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凤姐事件”就像一面照…
整容后的凤姐需要的不是…
自曝策划凤姐犀利哥为何…
凤姐兽兽王然网络走红 …
流行词盘点:“秒杀”,…
凤姐形象塑造訾议
最新热门    
 
凤姐,现代社会的“套中人”

时间:2010-4-2 14:22:56  来源:荆楚网

  因开出极为苛刻的征婚条件而被评为“2010年网络第一雷人”的“凤姐”,昨日现身广东武警医院美容中心,自称经过“整容”后自己更有自信,将把原来“非北大清华不嫁”的征婚标准再推上一个台阶,这次凤姐看上了欧美海归!(3月31日《信息时报》)

  据悉,凤姐此次整容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全国的男同胞负责,手术后她一直坚称:“以前我自身的条件无人能超越,现在我更是举世无双了”。暂且不论整容后的“ 效果”如何,单说凤姐此次整容的目的而言就是很令人钦佩的。谁说市场经济大潮下的中国就没有活雷锋了?瞧瞧人家凤姐的“大公无私”精神,为了全国男同胞少受罪宁愿自己挨刀子。

  据说在末日审判来临的时刻,凤姐被推上的绞刑架,愤怒的人们将一切罪过都推到了凤姐身上,认为是她惹恼了上帝才招致了灾祸。凤姐面对愤怒的人们,淡定的说:“其实,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只是上帝托梦给为,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证明上帝是对的,而我是错的。”此语一出,众人纷纷投海自尽,上帝感叹道:“我的神啊,谁来救救我啊!”

  正如凤姐说“爱因斯坦发明了电灯”一样,上面的故事也仅仅是一个传说罢了,你可以迷恋凤姐,但你最好不要迷恋我的传说。其实凤姐的美貌仅仅是一个传说,然而凤姐的才学真可谓独领风骚“六百年”。学富五车的凤姐已经不满足于之乎者也的文学经典了,《知音》、《故事会》成了她补充精神养料的来源,当凤姐高呼:爱因斯坦发明的电灯、“吾日三省(sheng)吾身”的时候,她已经渐渐的和爱因斯坦和鲁迅拉开了距离。正是这个在“宏观上超越爱因斯坦”的女人,让“全人类(的想象力)更上了一层”。

  “天还没有黑,天已经黑了”,这是凤姐最为得意的“原创佳句”。这句不能称之为诗的“诗”,或许就是对凤姐一生最好的总结了。曾经的凤姐仅仅是世界500强公司的一个小小的售货员,但是在媒体和大众的炒作下成了“网络第一雷人”。其夸张的表演、惊人的自信,成为了新闻炒作的卖点,或许在凤姐看来天就要“亮了 ”,可是当人们已经厌烦了这种低俗的炒作方式后,凤姐自己建构起来的摩天大厦就会顷刻土崩瓦解,已经习惯了“焦点时刻”的凤姐恐怕也很难回到从前的小职员生活了。

  其实,凤姐仅仅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文化的畸形、大众的玩偶。从昔日的芙蓉姐姐、天仙妹妹到今日的潇洒哥、凤姐,网络捧红了无数的草根明星,有的昙花一现,有的经久不衰。细细品味这些网络红人的成长之路,无非是靠一些夸张的无厘头方式来吸引大众的关注,从简单的“极度自恋”发展到今天的 “兽兽XX”,为了出名草根明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打造出了一系列的“文化畸形产品”共人们消遣。这些明星原以为是自己在“愚弄”观众,然而他们却很难摆脱掉沦为他人“棋子”的命运。网络的明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范伟,因为他不甘于成为赵本山手下的傻大彪,敢于冲出牢笼去追求“老大的幸福”。

  专家教授们一致认为凤姐是典型的病态型自恋人格,但却很少有人关注她是如何从昔日的小凤涅槃成为今天的“凤姐”的。现代社会是一个信仰缺失的社会,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种没有信仰的文化是一种畸形的文化。为什么中国就没有苏珊大妈成长的沃土呢?草根们一定要脱掉内衣、拿起菜刀、沦为“时尚 ”乞丐才能成名吗?批评家们将这种现象归罪于观众们变态的审美需要。然而当你下班后打开电视机,发现所有频道都只有新闻联播一个节目的时候,当你每年春晚都要忍受黄大锤的洗脑后,你会发现世界上只剩下两类人:一类人是凤姐,另一类人就是凤姐的粉丝。

  王太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