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法国立法打击网络音乐和…
各国愚人节的“假新闻”…
法国2009年十大畅销小说…
法国欲向互联网企业征“…
法国欲建数字图书馆与谷…
清代法国“科学传教团”…
韩国索要1866年被劫掠文…
贾樟柯获颁法国军官级文…
法国将推大型法语图书数…
法国钢琴演奏家埃莱娜&…
最新热门    
 
法国夏至音乐日落户上海

时间:2010-4-4 14: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日电(唐薇薇)浪漫的法兰西不仅有迷人的香水、香醇的葡萄酒,还有激情的音乐。如今借着世博的契机,这股浪漫之风也吹到了上海。法国驻沪总领事马捷利今日在相关发布会上透露,作为世博会法国馆特别活动日主题的夏至音乐日将于今年6月20至21日首次在上海举行。奥运会主题曲的创作者陈其钢将担当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夏至音乐日起源于1982年,是法国的全民音乐节日。从这一天的早晨开始,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会迎来无数歌手、组合及乐队为大众演奏,所有人可以免费享受音乐,也可以自发地让别人来欣赏自己的音乐,人们尽情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欢愉至深夜。如今,这个节日已被全世界110多个国家的350座城市接纳,衍变成国际性的音乐日。

  据了解,今年的上海夏至国际音乐日的主题为“海纳百川,共享世博”。届时,活动不仅有在世博园区内的音乐会,而且遍及全市,形成一条音乐路线。主办方将在市区内的广场、公园和绿地等搭建露天平台供来自各地的乐团、组合、合唱的演出,让逛街的市民和观众可以尽情地享受音乐。陈其钢说,夏至音乐日强调的是一种全民参与的精神,所有民众在这一天都能平等、自由地体会音乐的快乐。

  马捷利表示,夏至音乐日的引入是一份送给中国人民的礼物。法国真诚地希望“音乐日”的理念能落户上海,使之成为音乐人与音乐爱好者相约相聚的节日,让上海成为全世界“音乐日”的胜地之一。马捷利笑言,欢迎中国的音乐爱好者来报名,参与夏至音乐日的活动。

  据悉,此次夏至音乐日是中法文化之春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法国将在中国的27个城市举办2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