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
公共道德课,明星“考”…
学者:春晚已成明星“秀…
天文学家首次见证行星瓦…
地球引力可破坏路过的小…
2010年五大行星将轮番“…
小行星笔记之闲谈
最新热门    
 
小行星“毁神”要吓地球一跳

时间:2010-4-9 11:53:09  来源:扬子晚报

  2029年小行星“毁神”要吓地球一跳

  今晨就有小行星以比月亮更近的距离掠过地球,专家称它们都是“危险分子”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天文学会获悉,一颗编号为“2010GA6”的小行星于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7时06分安全地飞掠地球。在此过程中,它最靠近地球时的距离为359,000千米,差不多相当于地月距离的90%。

  据天文专家介绍,近地小行星从地月轨道间飞过其实很常见,差不多每一两个月就会发生一次。在直径50米左右的小行星飞掠地球的事件中,2009年3月2日小行星“2009 DD45”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之一,仅为地月距离的大约1/5。未来,2029年4月13日直径约450米的小行星“毁神”星将以地月间距1/10的距离掠过地球。

  专家称,直径几百米的小行星撞击可以毁灭一座城市,1千米大小的撞击则可以毁灭整个人类。为此世界各国正在使用地面和空间望远镜来探测和跟踪会从地球附近飞过的小行星和彗星,以此来确定它们是否会和地球发生潜在的碰撞。近地小行星指的是那些轨道与地球轨道相交的小行星,这类小行星可能会带来撞击地球的危险。

  近几十年来,有些与地球轨道相仿的小行星以及有可能靠地球最近的一些小行星,已经处于天文学家的密切监视之下。因为一些科学家们认为,尽管有些小行星的轨道并不与地球轨道完全重合,有一定的倾角,但由于小行星在大行星的摄动下,轨道会和地球轨道相交,从而有可能与地球相撞。这并不是耸人听闻和庸人自忧。

  目前,国际天文组织机构已经成立了监视和预警机构,对小行星中的危险分子和可疑分子进行密切的监视与追踪。

  (马伟宏 朱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