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世博会河南馆“省礼”钧…
河南内黄将举办“汉文化…
河南省非遗普查新发现 …
河南非遗新发现 古老传…
林丰正在河南新郑黄帝故…
着唐装披黄绫 五大洲炎…
河南方城发现“天书”岩…
河南一男子盗掘恐龙蛋化…
11位历史学家聚首河南安…
中日专家精选三国文物在…
最新热门    
 
河南省销毁非法出版物249万件 各界代表签名

时间:2010-4-23 23:50: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上午10点,在郑州市科技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少宇一声令下,河南郑州·2010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全省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也分别在各省辖市举行。目前,全省已销毁非法出版物249万件。

  为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决定,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郑州作为分会场之一,成为这次全国性销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学生代表,郑州市音像、出版、印刷、发行行业的代表等数千人来到郑州市科技馆。

  8点多,4辆卡车驶入郑州市科技馆,里面装满自去年以来郑州市查获的盗版、走私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等。这些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中,盗版图书有45万册,盗版音像制品17万张,淫秽色情光盘2万余张,非法报刊18万件。

  10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少宇一声令下,一台台粉碎机运转起来(如图),166万余件非法出版物灰飞烟灭。

  在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河南分会场,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詹玉荣称,去年我省在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清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和侵权盗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扫黄打非工作仍然要保持高压态势。针对今年工作,省扫黄打非办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的作用,组织好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活动,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扫黄打非”斗争。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隆重举行了签名仪式,决定从自身做起,反对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学生刘瑞琪说:“当我们在享受优秀书籍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时,盗版书籍与非法读物也在污染着我们心灵的天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决心从自我做起,与身边人携起手来,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

  据了解,昨天全省共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49万件。   

    记者韩景玮 实习生郭珍珍 文 记者许俊文 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