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宝岛一村》:两岸民众…
《宝岛一村》:“台湾第…
《宝岛一村》 他们台湾…
青岛市民抓拍双子座流星…
最新热门    
 
青岛一KTV擅用6首歌曲 被判赔偿权利人3万

时间:2010-4-24 12:01:25  来源:齐鲁晚报

  KTV里的歌曲音像制品不能再吃“免费午餐”了。22日,青岛港丽唱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擅自使用《天使在唱歌》、《恋人未满》等6首MTV音乐电视作品,被告上法庭,青岛市中院判其停止侵权,并赔偿权利人3万元。目前,青岛知识产权案件数量逐年增加,2005年不到100件,到了2009年已接近300件。

  22 日上午10点多,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知识产权案,北京天语同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状告青岛港丽唱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辽宁路美特好 KTV),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天使在唱歌》、《恋人未满》等6首MTV音乐电视作品。青岛市中院最终判定涉案的6首MTV音乐电视作品属于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港丽唱开”侵犯了天语公司对涉案MTV作品在中国大陆地区享有的放映权,立即停止对涉案6首MTV音乐电视作品放映权的侵害,在曲库中删除前述MTV音乐电视作品,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北京天语同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的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30000元。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三庭的杨东庭长表示,知识产权案件近几年呈加速上升的态势,2005年青岛全市范围内两级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还不到100起,而 2009年全年达到286件,比2008年度增长了40%。杨东庭长表示,“知识产权案件数量的增长,说明大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意识增强了。”

  2009 年,青岛中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涉外案件大幅增加,全年受理涉外知识产权涉外案件71件,占全省知识产权涉外案件总数的86.5%,涉及包括意大利、英国等8 个国家。另外,青岛中院级别管辖调整为诉讼标的在1亿元以下的知识产权案件(当事人均在山东省区域内的案件为2亿元),案件受理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4月26日是第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杨庭长提醒,经营业主要提高法律意识,避免侵权行为的发生,知识产权人也要时刻关注,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被侵犯。 (通讯员 曾宪权 吕佼 记者 赵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