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年轻观众群渐少 广东粤…
广东怀集上空出现“日晕…
广东德庆万人读《论语》…
海内外华人作家齐聚广东…
广东音像协会新推版权保…
广东佛山祖庙举办“北帝…
毛泽东迁入双清别墅:头…
第五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
广东评选“岭南文化十大…
广东省考古所:环中国海…
最新热门    
 
广东和平县欲投1.3亿元保护开发林寨古村落

时间:2010-4-26 11:28:22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文广新局获悉,从本月下旬起,河源市和平县政府将斥资2150万元,对我省著名的“古村落”之一——该县林寨镇兴井村古建筑群进行全面修缮,当地政府计划将其打造成4A级旅游风景区,将定于今年11月在河源举办的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期间向游客开放。

  林寨村落为

  全省首批古村落

  日前,和平县委、县政府制定了有关《和平林寨古村落旅游区开发实施方案》,方案规定,该县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即第23届“世客会”召开前)对古民居完成保护性修复,完成景区部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充分挖掘古村落人文史料,使古建筑群自然景观与客家文化相得益彰,初步形成和平县浰江古村落旅游区雏形,古村落旅游景区定于今年世客会举办期间对外开放迎客。据了解,该县目前已经成立了林寨兴井古村落保护开发工作办公室,预算投入1.3亿元的保护开发概念性规划已初步确定。近期,该县将对古村落的旅游道路、景区水系、景区绿化等十大工程进行完善建设,以及对古村落4至5栋代表性建筑进行全面修缮,其中首期工程总投资约2150万元。

  和平县林寨兴井古村落是一处四角碉楼古建筑群,也是我省首批27个古村落之一。

  24座古民居

  至今保存完好

  和平县林寨镇兴井古村落位于林寨盆地之中,南临浰江,四周均为宽阔平整的良田。自元朝以来,兴井村民凭借土地的肥沃和浰江水运之利,务农经商,富甲一方,特别是清代至民国期间,兴井村富裕人家建造了一座座高大的房屋,形成颇具规模的古民居群。目前保存较完好的古民居有24座,其中清代20座、民国4 座,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叶春雨、凌方宁摄影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