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络给予女性写作更广阔…
《风语》创天价版税 麦…
大学辅导员工作总结范文…
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学前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范…
年轻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
新任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
财务部经理工作总结范文…
电力公司财务部主任工作…
学院团支部工作总结范文…
最新热门    
 
麦家写作腰病多次发作 《风语》版税能赚500万

时间:2010-4-27 11:25:21  来源:北京晨报

  第二十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正在成都举行,著名作家麦家昨天本应回到成都这个生活了15年的第二故乡,参加自己长篇小说新作《风语》的推介会。但因腰病复发,只得向现场传来视频。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麦家表示:“身体非常糟糕,这也是写作《风语》的后遗症,疯狂写作遭到了报复。”但麦家的辛劳也可谓有所回报,对于之前业内风传的出版方给了麦家500万元天价版税之事,该书出版方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明表示,根据目前签订的合约,麦家的收入不会低于500万元。

  写作写出后遗症

  麦家近两年腰病时有发作,几次来到北京,记者见他走路都比较费力。据陈黎明介绍,麦家的腰病是陈伤,他当兵时从双杠上摔下来,而此次发作比较厉害,基本只能卧床,也的确是写《风语》这本书写出病来的。由于写作需要长时间久坐,麦家又非常专注,忘记放松,在写作过程中腰病已经多次发作,多次入院治疗。

  出版方已经在麦家目前生活的杭州给他找了当地最好的按摩师,五六个月以来专门为他医治腰病。目前这部庞大的作品,麦家已经完成了80万字,即将收官,并开始在《人民文学》杂志第4期连载,新书预计5月推出。昨天,麦家在给现场发来的视频中表示:“希望大家为我祈祷,让我尽快摆脱病榻,把《风语》最后的部分写完。”

  收入不低500万

  《风语》男主角陈家鹄是个天才数学家,该书从抗战时期军统秘密机构“黑室”展开,保持了麦家作品一贯的神秘特色。该书描写的就是这个身处乱世中的天才在命运漩涡中的传奇。

  《暗算》斩获茅盾文学奖、《风声》火热大银幕,麦家这部新作《风语》的版权争夺也非常激烈,出版界风传精典博维给了麦家500万元预付版税,昨日陈黎明也表示本来是带着一张卡想把钱给麦家,但麦家以出版方还没有看到自己的稿子为由没有收这笔钱,目前,精典博维已经与麦家正式签约,陈黎明称麦家这部新书的首印册数预计能达到100万册,“这份合约不会让麦家的收入低于500万元。”  (特派记者 刘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