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1915年成都已有邮政 拍…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
全景展现成都街巷变迁 …
以书会友 第三届“读者…
成都全国率先提出“版权…
未来学家奈斯比特:下一…
“书”山论剑 第20届中…
成都残疾人艺术团慰问玉…
最全《爱丽丝梦游仙境》…
成都现不明飞行物追踪:…
最新热门    
 
成都警察嘻哈唱和谐 网友热评“史上最牛”(图)

时间:2010-4-28 10:46: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邛崃公安局3位新民警自拍说唱视频,流行成都警界,也赢得网友叫好声一片

  我们只想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警察,贴近人民,炒作出名绝对不是我们的初衷。”刘进说。

  “真是唱出了我们警察队伍的新风貌,每天打开电脑听上一段,一天工作都精神。”

  MTV出炉后,在成都警界很快流行起来。

  见惯了警察板起脸来说教,谁见过警察和时下的年轻人一样,穿着警服对着镜头“嘿呀嘿”地说唱——邛崃公安局3名年轻民警做到了。

  这两天,一段由3人自创词曲的《人民在我心》通过微博、土豆等平台悄然流传开来,歌词朗朗上口,伴随着动感欢快的节奏,瞬间赢得网友叫好声一片,在网上被称为“最牛警察”。

  警察嘻哈唱和谐网友热评“史上最牛”

  前晚,正在上网的程小姐被一篇成都警察拍说唱视频的帖子所吸引。

  她好奇地点开,只听见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镜头上出现了一位正在接电话的女民警:“你好,邛崃市110报警服务台。”镜头不断切换,警察队伍从接警到行动的各个画面快速闪现。

  “你的笑脸,就是我的心愿,勇敢承诺,只为你的平安。”

  轻快的音乐声开始响起,到了48秒时,3名唱歌的民警亮出真身,他们两瘦一胖,身穿统一的警服,比划着手势,摇动着身体,对着镜头哼哼说唱。

  程小姐觉得颇有意思,整段时长为3分59秒的视频中,3名民警夹杂着椒盐川普又跳又唱,歌词内容围绕着警民和谐关系展开,各种警察风貌的画面依次展现:刑侦民警街面抓贼,户籍民警为残疾人办证……人民警察的阳光形象扑面而来。

  “太逗了,没想到成都警察还有这么轻松的一面。”程小姐连连称赞,她发现这段视频已被土豆、优酷、酷六等多家网站疯狂转载。

  在一片叫好声中,还有网友热评“史上最牛”,并发至“微博”上与人分享。

  找来帅哥警察扎场熬通宵自编自创MTV

  视频中同时出场的是邛崃市公安局的3名基层民警:24岁的刘进,26岁的林赟和31岁的文林,他们都是近两年被公招到邛崃的新民警。

  昨日上午,记者在邛崃见到了“最牛视频”的发起人文林。

  文林川大研究生毕业后,现在在邛崃市公安局政工科工作。

  受教音乐的父亲培养,文林从小爱好创作歌曲,当警察之前还曾在成都多家酒吧驻唱。

  由于从事队伍建设工作,文林无意间看到了回龙派出所刑侦民警刘进的入职登记表,兴趣爱好一栏上写着:说唱、音乐创作。两人一拍即合。

  这时春节就要到了,成都市公安局要组织一次体现警民和谐的文艺晚会,文林找到刘进,两人商量着要创作一首别具风格的“警察之歌”。

  “我俩一下班就聚在一起,一边吃盒饭一边写词填曲。”文林说,曲子录好被上传到单位内网上后,被领导重视要求拍成MTV。

  文林和刘进自觉不太上镜,于是找来固驿派出所的帅哥警察林赟扎场。请下班的同事帮忙客串演出,前后一共动用了近40名‘群众演员’。

  拍摄和后期剪辑一共花了4个通宵。

  警界内部好评如潮制作成本不到1000元

  “真是唱出了我们警察队伍的新风貌,每天打开电脑听上一段,一天工作都精神。”MTV出炉后,很快进驻了单位同事的电脑。

  邛崃公安局督察大队队长余锋一边哼着烂熟于心的歌词,啧啧称赞。

  视频拍出来后,在成都警界内部好评如潮,3人还因此登上了成都市公安局的春晚舞台。

  一个多星期前,刘进将这段视频上传到优酷网。

  刘进说,最开始上传的视频名字叫《成都本土说唱〈人民在我心〉MV》,但传啊传的,就变成了《史上最牛警察说唱<人民在我心>》了。

  刘进说:“我们只想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警察,贴近人民,炒作出名绝对不是我们的初衷。”

  针对网友“不知道又浪费了纳税人多少万银子”的说法,文林大笑。

  他说,MTV的所有成本就一台电脑、一部普通DV摄像机和免费的劳动力,即便是加上电费和盒饭钱,总共也不到1000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