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一次世界大战博物馆在…
大连建成世界首家可透视…
爱心无国界 40余世界超…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旅日音乐家龚林:国家强…
“世界读书日”:阅读过…
40位世界超模巡游四川文…
世界“牡丹活化石”亮相…
广东德庆万人读《论语》…
南京建世界最大仿古木帆…
最新热门    
 
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扎根智利

时间:2010-4-28 10:46:25  来源:科技日报

  图像分辨率高于哈勃

  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扎根智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6日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洲南方天文台宣布,该天文台决定耗资10亿欧元,在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一座海拔3060米的山上,建造迄今世界最大的光学天文望远镜(E-ELT),科学家希望借助“这只世界上最大的眼睛”,看到更多宇宙奥秘。

  这台镜面直径为42米(是现在最好的光学望远镜的5倍)的特大天文望远镜将于2018年正式“上岗”, 其能收集到的光线将是目前“在职”的最大光学天文望远镜的15倍,而且,其图像分辨率将高于哈勃太空望远镜,能看到更多的宇宙细节。

  国际天文联合会新闻干事拉尔斯·林德伯格·克里斯滕森表示,这台望远镜足够大,可以用它来观测类地行星,以及观测天空或者星系,帮助科学家揭开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神秘面纱。

  欧洲南方天文台理事会对智利、南非、摩洛哥、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国的几个候选地进行了数年考察后,决定让该望远镜“扎根”智利。最终选定智利这座高山是因为那里空气清洁度很高,每年有超过320个晴朗的夜晚适合进行天文观测。此外,此处十分干燥的气候也能有效减少大气中的水汽对天文观测的影响。同时,选定的施工地点距欧洲南方天文台设在智利的16米“甚大望远镜” (VLT)所在地智利巴拉那山只有20公里,两者在观测上可以连动。

  为了在接下来20年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欧洲列出了一系列需要开工建设的科研基础设施,这个超大的望远镜“榜上有名”,其他还包括大功率激光器等。(刘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