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座秦砖汉瓦博物馆…
新疆图书馆免费开放 自…
广州市民做雕塑迎亚运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
全球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
新疆少数民族特色传统—…
新疆柯尔克孜族民众欢度…
新疆柯尔克孜族民众欢度…
新疆将首次派学员赴沪学…
浅谈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
最新热门    
 
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周年 举办原创艺术节

时间:2010-4-29 11: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8日电(记者 孙亭文)4月28日,为庆祝新疆首座创意产业聚集区——乌鲁木齐7纺街创建周年,7纺街原创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两个月的时间内手工艺品展、油画展、采风活动、原创音乐节等活动依次上演,也展示乌鲁木齐文化创意产业的活力。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原创文化音乐节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进行“京疆原创市集手工艺品展”、“十二人新疆风景油画展”、“李学亮风光摄影展”、“刘湘晨个人影像展”、“范新声泡沫雕塑展”五大精品艺术展。

  据了解,这些展览以新疆艺术展示为主,共展出近千件作品。其中,“京疆原创市集手工艺品展”将邀请在北京发展的来自韩国、深圳、香港等地的艺术家原创艺术衍生品与新疆本土手工艺品联合展出;“十二人新疆风景油画展”是新疆本土最知名的十二位新疆风景油画家精选出的60余幅作品展出;“李学亮风光摄影展”将展出新疆著名摄影家李学亮多幅经典摄影作品;“刘湘晨个人影像展”为著名影像记录片大师刘湘晨《太阳部落》影像展以及《大河沿》、《驯鹰人》两部国际获奖记录片影视展;“范新声泡沫雕塑展”将以一年四季万物生长为7纺街成立一周年象征,以泡沫板为雕塑材料,展出雕塑作品。

  第二阶段的活动将邀请北京知名艺术界人士到新疆进行艺术采风交流,进行综合性艺术作品展,包括雕塑、装置、影像、动漫等,此外还有北京知名原创音乐人与新疆本土音乐人合力打造的一台原创音乐盛宴。

  乌鲁木齐7纺街是新疆首座创意产业聚集区。经过一年的运行,现在已经拥有48个工作室。艺术类别包括油画、国画、书法、手工艺等,已经初具新疆艺术市场的规模。自成立以来,7纺街相继举办了京疆艺术联展、涂鸦大赛等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推介新疆艺术的一个良好平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