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朝鲜《红楼梦》将赴长沙…
组图:198名朝鲜版《红…
朝鲜版《红楼梦》80后演…
朝鲜版《红楼梦》5月湖…
朝鲜歌剧《红楼梦》:曲…
新版《三国》设定曹操最…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将…
赖声川经典作品再改版 …
新版《辞海(彩图本)》…
李扬将担当新版《黑猫警…
最新热门    
 
朝鲜版《红楼梦》中国开演 首次“海选”十二钗

时间:2010-5-5 11:02:45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看过《红楼梦》的人,应该都记得一句经典的诗词,严格来说就是在《红楼梦》第五回: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当中的一句歌词,叫做开辟鸿蒙,谁为情种?也许是一个巧合,朝鲜艺术家潜心创作50年的歌舞剧《红楼梦》也将开辟鸿蒙,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与中国的观众见面。据报道这部歌舞剧是舞台布景、服装、道具极尽华美,如果不听唱词,谁也想不到这是一部由朝鲜的演员出演主要角色中国戏。但是它会不会同样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呢?后天也就是5月6号,198名朝鲜演员将在北京拉开大幕,上演这怀金悼玉的《红楼梦》。此次演出之前,我台记者也对这个来自朝鲜的红楼团队进行了采访,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解说:

  在见面会现场,宝黛钗等朝鲜歌剧《红楼梦》的主要演员悉数亮相。

  蔡明锡 朝鲜歌剧《红楼梦》导演:

  他叫金日煌,扮演贾宝玉的。她叫李正兰,她扮演林黛玉。崔锦珠是扮演薛宝钗的。她叫闵福心,扮演紫鹃。

  解说:

  此次参与歌剧《红楼梦》演出的演员均是清一色的80后,别看他们年纪轻轻,却受过多年的艺术专业教育,在朝鲜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大腕,其中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煌还来名副其实的宝玉世家。

  金日煌 朝鲜歌剧《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

  我真没想到,过了半个世纪之后,我也能像我爷爷一样,扮演这部歌剧的主角贾宝玉。

  解说:

  而其他主要演员也是经过层层海选,才在歌剧《红楼梦》中获得演出机会。

  李正兰 朝鲜歌剧《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

  在我们歌剧团里,不是一个领导定的,而是全体艺术工作者都参加,在他们面前展示自己,然后通过投票的方法选出。

  崔锦珠 朝鲜歌剧《红楼梦》薛宝钗扮演者:

  很多人对这部歌剧的演出非常感兴趣,很多人流下了眼泪。

  水均益:

  好,今天这个话题我们演播室请到两位,一位是我们的特约评论员周庆安。还有一位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嘉宾,曾经留学过朝鲜,也曾经担任过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的朱英杰,朱先生。首先一个问题给朱先生,《红楼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应该说把《红楼梦》翻译成外文在国外我们见的很多,但是《红楼梦》这样一个戏剧搬到舞台上,在一个国家,这应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给人感觉,好像这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吧,在朝鲜?

  朱英杰 时任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

  是的。

  水均益:

  朝鲜是不是对《红楼梦》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专家观点:朝鲜《红楼梦》到中国是两国文化交流的结果

  朱英杰:

  是,我认为这是中朝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的结果。我记得在80年代《红楼梦》电视连续剧在朝鲜演出以后,朝鲜几乎是家喻户晓,也成为他们生活当中谈论的一个话题。

  水均益:

  据您了解,您当时在留学的时候,他们对于《红楼梦》整个剧情,这个故事喜爱吗?熟悉吗?

  朱英杰:

  非常喜爱,也比较熟悉。

  水均益:

  周先生怎么看《红楼梦》在朝鲜受到如此热爱或者说追捧这样一个现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