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苏富比春拍现董其昌“伪…
苏富比春拍齐白石《虎》…
专家质疑苏富比春拍4幅…
最新热门    
 
嘉德春拍中国古画“井喷” 国家一级文物现身

时间:2010-5-6 12:03:18  来源:新京报

  嘉德春拍中国古画“井喷”

  500余件古代书画亮相,国家一级文物成焦点

  去年秋拍中国古画进入亿元时代的狂欢热度延续到了今年春拍。昨日,中国嘉德在京宣布今年春拍将于5月12日至18日登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德春拍中,中国书画将上拍500多件拍品,迎来其史上最大规模的古画专场。而包括《宋人四猎骑图》、金廷标《听泉图》等罕见博物馆级古画拍品的亮相更造就了此次春拍的豪华级别。

  尽管今年春拍还未开始,业内便预测中国艺术品市场将在春拍迎来“井喷”,至少从此次嘉德春拍所推的中国书画部分就可看出端倪。

  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德古书画拍卖中,包括《宋人四猎骑图》、《货郎图》、郭诩《朱文公像》,戴苍、王武、梅清《蔬枰荷锄图》四件宋元明清作品都将亮相。中国嘉德古代书画部总经理刘凯指出,宋画作品《宋人四猎骑图》是国家一级文物,著录于《石渠宝笈初编》,非常罕见。该件作品估价待询。

  而在此专场中估价最贵的古画是金廷标的《听泉图》。刘凯告诉记者,金廷标的《听泉图》尺幅特别大,保存精良,流传有绪,具备了精品古画的所有条件,该作品估价为3500万至4200万。

  此次中国书画专题也是嘉德拍卖史上规模最大的古画专场,几乎比此前翻了近一倍。对此,刘凯指出,去年秋拍古代书画一下子井喷,让其艺术价值、市场价值都得到了认识,“自然在价高的时候藏家愿意把精品拿出来,但这种井喷其实是长期积累的过程。”

  - 其他精品

  国家一级文物现身

  除了古代书画部分中的《宋人四猎骑图》,还有九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拍场,诸如古籍善本专场中将有李大钊、周作人撰书《李大钊致胡适书札 周作人致李大钊书札》、五代时期敦煌写经《佛说佛名经》等。

  《李大钊致胡适书札 周作人致李大钊书札》征集自胡适后人,撰书内收李大钊致胡适书札,以及周作人致李大钊书札,均为1921年手稿本。由信中可知,1921年《新青年》分裂办刊已不可阻挡,陈独秀、胡适二人抢争“新青年”之名,李大钊、鲁迅等从中调停,极具文献价值。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