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亚太兰花大会现“天价”…
1500万元“天价”兰花现…
最新热门    
 
防采花大盗 成都一小区打标语盗花短命(图)

时间:2010-5-7 11:44:5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为防止“采花大盗”光顾,成都市十陵一小区业主在小区围墙外张挂“雷人”标语,言称“撕扯此牌者必遭横祸”,语气中流露出对盗花者的“仇恨”。但过往的市民却对此标语不以为然,认为“这哪是标语嘛,简直是咒语!”有市民直言,这种标语本身就不文明,而且也对采花者起不了制止作用。

  标语:盗花“短命”

  “爱花护绿人长寿,摘花毁树短命郎”“爱花护绿人财旺,摘花毁绿祸事多”……这些看似具有创意的标语就张挂在十陵镇友谊路的华川小区围墙外。沿着围墙的行道走廊,白底黑字的标牌非常显眼,这些标语是用毛笔写上去的,内容各不相同。

  记者看到,在小区的围墙内,各种时令花卉竞相开放。其中,盛开的月季花都快伸到了墙外。所有的花木除了有围墙、栅栏“守护”外,还多了一层这标语“关卡”。为了防止有人扯掉这些标牌,挂牌者还专门在每条标语的下方留下一句犀利的“警告”:撕扯此牌者必遭横祸。

  市民:简直是咒语

  “这哪是标语嘛,简直是咒语!”面对如此标语,不少路过的市民连称“太雷人”,大多认为,防止盗花应该正确引导,张挂这些标语太庸俗了。

  有的市民在看过标语后,直接对张挂标牌者持批评态度。市民王先生说,张挂标牌提醒他人不要盗花是好事,但也应该采用更文明的方式,怎能“咒人”呢?说别人短命太难听了!“是嘛,标语本身就不文明,怎能服众?”市民认为,这样的标语是对他人的不尊重,也根本起不了作用。

  说法:将考虑更换

  对于这些标语,华川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不是他们张挂的,是业主的自发行为。

  该负责人说,小区绿地丰富,有一些业主在绿地里栽种了花花草草,但偏偏有一些不自觉的人进来偷花,前不久才发生过盗花事件。对于标语的内容,社区的负责人也认为不妥,并表示会告诉业主予以更换,用更温馨的语言来提醒大家爱护花草。

    早报记者 李庆 摄影 方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