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产业登上国家战…
南京明城墙现2800条裂缝…
80后作家撰文抵制“母亲…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今…
90后风靡“后宫游戏”:…
78岁老人写讨钱日记 22…
文化蓝皮书:2009年中国…
80后作家扎堆写词 张一…
曹禺尊重老师张伯苓 80…
小沈阳晋城演出成“最贵…
最新热门    
 
80后作家抵制“母亲节” 网友痛斥“大逆不道”

时间:2010-5-8 13:41:21  来源:武汉晨报

  张一一,1981年1月1日生人,湖南岳阳人。韩寒、郭敬明之外第三位经常出现在新闻头条的80后“著名”作家,曾因状告中国足协、给著名主持人李湘写下“人类历史上最华彩的求爱信”、主持重庆卫视大型电视选秀“第一次心动”、质疑著名学者余秋雨、金庸等“大师”身份、枪挑王朔“回光返照”、剑指韩寒、郭敬明“走下坡路”、直言“丑陋的湖南人”等娱乐、文化事件备受社会各界争议。

  晨报讯 随着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源起于古希腊的“母亲节”上个世纪末逐渐在中国流行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这一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全世界人民一道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在这种大趋势下,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昨日竟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在博客发表《“母亲节”应予以取缔》一文,质疑“母爱真有那么崇高伟大吗”,张一一的这一“不孝”之举,立马遭到全国网友的一致声讨。

  在《“母亲节”应予以取缔》一文中,张一一标新立异地表态“母爱从本质上是自私的”,并振振有词地从中国传统的“养儿防老”观念进行论证,张一一认为父母生孩子的出发点都很“自私”,农村生孩子是为了将来能光耀门楣老有所养,城市生孩子以张柏芝为例是为了套住丈夫稳定婚姻,“绝大多数母亲都只是下意识地为满足自己作为‘完整女人’的愿望,儿女不过是父母生理需求和家庭需要下的附产品,儿女都是被动的,不可抗的,因而对父母不必承担太多的责任”。

  张一一甚至把我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通过掐死亲生女儿等手段一步步登上权力巅峰的个案放大到所有母亲身上来论证母爱的“自私”,并于文章最后颇是“欠抽”地表示“儿女和父母都是平等独立的个体,其实谁也不欠谁什么,儿女根本没必要迁就和盲从父母,‘母亲节’也一点都不值得推广和发扬”。

  对于张一一这一番惊世骇俗的理论,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出难以理解,“张一一母亲要是上网看到她儿子的这篇杰作,不知她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悔恨当初生下他”! (小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