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瑶族文化揭开神秘面纱 …
中国专家对霍金“穿越时…
江苏盐城文博会签约41亿…
昭陵二骏流失海外 中国…
文化产业尚处战略性短缺…
中国动漫逐渐走出模仿时…
公共文化服务:“戏”还…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政府…
浅谈中国传统文化对企业…
对文化现代性的哲学解读
最新热门    
 
中国文化产业登上国家战略位置 市场规模达8000亿

时间:2010-5-7 11:4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6日联合发布的《文化蓝皮书: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文化产业国内外市场规模大约为8000亿元人民币。

  报告认为,2009年堪称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转型之年”。国际金融危机凸显了文化产业的特殊优势,文化产业已经登上了国家战略性产业的位置。

  报告指出,数字化和网络化进展迅猛,新媒体新业态开始唱主角。2009年,在3G等概念的推动下,手机网民一年增加1.2亿,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手机上网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新增长点。

  《文化蓝皮书》指出,2009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在这一规划中,首次明确提出创意产业,并把它置于优化文化产业结构、需较快发展的重点文化产业门类之首。

  《文化蓝皮书》指出,2009年,国内演出市场并没有因金融危机而萎缩。整体来说,演出的总供应量不断增加,观众的需求量也有所增长。

  据新闻出版总署统计,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新闻出版业2008年仍保持持续增长、稳中有升的态势。报告认为,2010年被称为出版业的改革决胜年,中国出版业的发展将在2009年改革全面深化的基础上,基本完成全国出版机构的企业化转制。国有民营合作将成出版重点。

  《文化蓝皮书》指出,2009年有线电视用户预计达到1.74亿户,比2008年增长了6.10%。其中,数字电视用户达6199万户,占全国有线广播电视用户的35.63%,比2008年增长 36.94%,这是自2006年发展数字电视用户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

  报告指出,电影产业方面,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456部,居印度、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