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河南“单车侠”网上拍卖…
河南禹州祭拜大禹并公布…
河南驻马店泌阳发现天书…
河南发现有260多年历史…
世博会河南馆“省礼”钧…
河南内黄将举办“汉文化…
河南省非遗普查新发现 …
河南省销毁非法出版物2…
河南非遗新发现 古老传…
林丰正在河南新郑黄帝故…
最新热门    
 
河南偃师发现3亿年前水生动物骨骼化石

时间:2010-5-8 13:41:58  来源:河南日报

  泌阳惊现

  上千处具茨山类型“天书”

  经过近10天考察,5月6日,国内著名考古学家马宝光在泌阳县羊册镇方圆5公里内发现具茨山类型“天书”上千处。

  马宝光告诉记者,此次发现的上千处“天书”,规模宏大,分布密集程度在河南堪称最大;其中一只大石绵羊背负着“天书”,这是中原具茨山类型“天书”中第一件动物背负“天书”的实例,是一次重大发现。

  马宝光认为,羊册镇发现的具茨山类型“天书”,堪称中原具茨山类型“天书”中的奇葩,为解开“天书”之谜、研究包括黄帝文化在内的上古文化提供了新的实物依据。 (记者曾昭阳 通讯员韩祖和 王振江)

  宝丰出土千年白瓷茶盏

   5月2日,平顶山市文物部门在对宝丰一宋代墓葬进行发掘时,发现了两件保存完整的白瓷茶盏(上图)。据估计,这两件茶盏距今约1000年。这两件白瓷茶盏形状、大小一致,质地较好,均为敞口小足型,其敞口直径十厘米左右,可在手掌内把玩。

  茶盏是人们泡茶或喝茶的一种茶具,在东晋时已有制作,宋代时斗茶之风较盛,当时的人们较为崇尚茶具的精美。 (记者马禄祯 通讯员王春生 贾志琼)

  偃师发现

  3亿年前水生动物骨骼化石

  近日,偃师市府店镇西管茅村村民在挖出的石头上发现有一些形状奇异的物体。

  这些物体多为圆形,中间均有穿孔。其中有扁平形的,内穿孔呈五角星形,周围平面上有分布均匀的放射线,整齐清晰;还有圆环状的和短管状的等。

  经过国家、省地质专家的勘察研究,认定西管茅村挖出的奇异形化石遗物为3亿年前的一种名为海百合的水生动物颈部骨骼化石遗存,这种水生动物现已灭绝。据专家介绍,这些遗存的发现,说明3亿年前(属地质学的古生代中晚期),偃师一带是汪洋大海,后经过数亿年的地壳变化,形成了如今的地形地貌。 (记者常文征 通讯员赵朝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