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走进虎的世界”摄影展…
北京日报:当代青年要仰…
北京晨报:对形象工程的…
北京集中销毁百万件盗版…
北京紫竹院邮局推出玉树…
专家:冰岛火山灰在北京…
北京举办动漫大赛 敦促…
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
舞蹈家刘岩获颁北京市“…
老北京的心脏不应蒙上铜…
最新热门    
 
北京晚报:争明代酒窖所有权“醉翁之意不在酒”

时间:2010-5-8 13:42:20  来源:北京晚报

  拿大帽子压人,其实和仗势欺人的性质差不多。第一,手里趁大帽子的人才有这种架势,第二,手里有大帽子的,一般都是比较强势的。虽然如今老百姓的法律意识都挺强,原来怕大帽子的,现在也知道找法律撑腰。不过,大帽子不只能吓吓人,可能还能压死人。

  媒体报道,近日,宜宾酿酒世家传人尹孝功和五粮液公司开始争夺明代酒窖所有权。尹家后人称:“600年老窖是我祖业,一直租给你五粮液”。而五粮液公司则回应称,以前签的租约是错的,每年付你租金是国有资产流失。

  租约是对的是错的、酒窖究竟是谁的,可以到法庭上去找公道,可以按照合同法、物权法,该打官司打官司。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当然前提是断案的法官上庭时没有被好酒给灌醉,有维护法律尊严的能力和意愿。

  其实,“国有资产流失”这顶大帽子还真不好随便就扣。五粮液那么既尊且贵的酒,究竟有多少是老百姓掏腰包买了喝了,有多少是被公款买去了被公家人豪饮了,还确实不太好统计。最近的新闻里,有关公务员喝酒喝多了喝出事的,好像不少事主喝的都是五粮液,而且,他们一瓶一瓶灌下去的名酒,基本上不大可能是掏自己的腰包,而多半是动用的国有资产。就这个角度来看,让大量国有资产白白流失的恶名,似乎可以安在好多个脑袋上,这一笔笔的国有资产流向哪里?大家全明白。

  产业大了,自然贡献就大,能量就更大。细看媒体报道,宜宾市委自然站在五粮液一边。“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600多年的老窖,价值几何,无法估算却无人不知。600多年里,这16口老窖都没更名改姓,现在,可能要改姓“五”了。“不仅仅是宜宾的酒厂,它现在是国有企业,也是四川的直属企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肯定是要维护的。”这句话可不可以理解成:尹家区区百姓,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肯定是要牺牲的?

  想来,醉翁之意不在酒,酒窖之争,是利益之争,更是公平公正公开如何体现的问题。如今事态的发展并非没有变数,只是希望,法律别也被酒灌晕了头,直接倒下呼呼大睡。

  侯 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