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环卫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
中心妇女工作年底人员演…
女工受辱自卫,关抑郁症…
2009年电信女工工作半年…
女工主任竞选演讲稿范文
最新热门    
 
环卫女工写词作曲成网络红人 博客点击超百万

时间:2010-5-10 12:24: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资阳环卫女工 写词作曲成网络红人

  她是一位极其普通的环卫女工。

  她凭借自己的一首首创作歌曲,逐渐成了网络上颇有人气的网络词曲写手和歌手。

  也因此拥有了一批固定的“粉丝”。

  许多网友把写好的词发给她让她修改和作曲,她也尽量满足网友的要求,并采用这样的方式和网友们一起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原创歌曲。

  昨日清晨5点半,天刚蒙蒙亮,资阳市雁江区49岁的环卫女工王彩就骑上自行车哼着小曲向外环路驶去。

  她要在人们上班之前,把她负责的一段近1公里公路两边的白色垃圾捡拾干净,迎接新的一天。

  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位极其普通的环卫女工,在下班之后,她却是一位因写词作曲走红网络的明星。

  从去年10月9日到现在,她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上开通的个人博客点击就达到了1426679人次。

  而由她创作的歌曲,则在网上被大量翻唱和下载,很多网友成为她的“粉丝”。

  偶然触电 环卫女工爱上K歌

  “红花需要绿叶配,那才叫艳丽。城市因有美容师,明亮又洁净。我们的美容师,春夏秋冬,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不怕脏来不怕累。为了市民的健康,为了城市的清洁,风雨无阻创造美丽。” ——摘自王彩原创歌词《城市美容师》

  王彩是雁江区雁江镇雁家村人,11年前就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当起了城市的美容师。

  丈夫是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两个儿子都在一家企业工作。

  王彩每天从环卫所下班回家便开始忙着做家务、照顾老人、相夫教子,日子过得快乐而简单。

  王彩的生活从2007年开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年8月,王彩家为儿子买了一台电脑。

  儿子见王彩平时下班后比较清闲,就鼓励她学习上网。

  王彩从小就喜欢读书,特别爱看言情小说和历史传记,也喜欢写日记。

  学习上网后,王彩就想把自己每天的一些想法和工作生活用电脑记录下来,与网友们一起分享。

  互联网给王彩打开了一扇通往精彩世界的天窗,她成了典型的“网虫”,她给自己起了个很洋气的网名“云霞飞舞”。

  每天下班回家料理完家务,“云霞飞舞”便畅游在网络的海洋,上QQ、写博客、看新闻、听音乐、看电影,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偶然的机会,侄女建议她上UC(语音聊天)进“房间”听歌。

  在侄女的耐心指点下,王彩学会了这个操作程序。

  于是,她开始在“房间”里与网友k歌,并一发不可收拾,尽管她的声音有点“雷人”,但由于她的真诚和直率,也赢得了许多网友的认可和支持,她陶醉在了网络音乐的殿堂里,每天必K歌。

  感恩写歌 “云霞飞舞”走红网络乐坛

  “今天是你的生日,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祝愿隔屏相望的朋友生日快乐,家庭温馨又甜蜜。今天是你的生日,朋友们把祝福送给你,祝愿朋友什么事都顺心顺意,精彩无限常出奇迹。” ——摘自王彩原创歌词《祝福朋友生日快乐》

  “只识12345,不懂五线谱,虽然爱唱歌又喜欢舞蹈,但却只有跟学歌曲看着别人舞。”

  王彩说,自己能在网上写歌作词是当初完全没有料想到的。

  王彩也开始尝试着创作歌曲,2009年12月,为了答谢一名叫“鸟语”的网友长久以来对自己的关心支持,她决定自己写一首祝福歌送给“鸟语”。

  “今天是你的生日,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祝愿隔屏相望的朋友生日快乐,家庭温馨又甜蜜。”

  歌词很快就写好了,本来不会作曲的王彩便以哼唱的方式为这首歌作曲,在经过无数次修改后,王彩的原创歌曲处女作《祝福你生日快乐》出炉了,等到她准备上传到网上时,网友告诉她清唱的不好,要配乐。

  于是,她马上去买了一台电子琴,弹、敲、找,就这样把每个音符敲出来了,然后找到卖琴的师傅到家里,为她弹琴配乐。

  当“鸟语”和其他网友们听到这首由王彩用心量身定做的生日祝福歌时,他们都被深深感动了。

  如今,这首生日歌被很多网友翻唱。

  而在今年3月24日,王彩的母亲过生日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