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学院实验信息中心09年度…
采购中心2010年工作安排…
实用技术服务中心工作计…
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工作计…
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工作计…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实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工…
实用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最新热门    
 
环卫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1)

时间:2010-1-27 12:41:06  来源:不详
2010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动环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目标,为“十一五”规划实施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北京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西城区委十届十次全会为我们做好2010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能力素质,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要巩固和发展奥运会、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环境保障工作成果。总结运用和丰富发展“奥运服务模式”和“四个一流”的经验和成果,把经验和成果转化为常态运行标准和长效运行机制,在新的起点上争取新的进步和提高。要巩固和发展“新环卫”建设成果,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要把“新环卫”建设的“三大理念”作为环卫事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加快建设“人文环卫、科技环卫、绿色环卫”。各项工作都要落实以人为本的要求,坚持“为民服务、奉献社会、优质诚信”的西环宗旨,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的主人翁和主力军作用,为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提供优美环境和优质服务,建设能够体现首都形象和文化底蕴的人文型环卫,实现环卫的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加快环卫机械化、信息化和科技化进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建设符合国内外先进水平,简约实用,节能高效的科技型环卫。要按照建设生态文明,加快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城市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建设无污染、无害化和资源化的绿色环保型环卫。以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成果推动科技环卫、绿色环卫建设,实现环卫的创新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定信心,乘胜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始终站在环卫事业发展的前列,实现环卫的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和率先发展,为西城区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基于上述发展思路,我们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可以归纳为:巩固三个成果,践行三大理念,实现三个发展。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巩固和发展奥运会和60周年国庆环境保障工作成果,巩固和发展“新环卫”建设成果,把“三大理念”作为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建设“人文环卫、科技环卫、绿色环卫”,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精心谋划“十一五”发展,实现环卫事业的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和率先发展,为把西城区建设成为“人文北京”的示范区、“科技北京”的精品区、“绿色北京”的先行区做贡献。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不断创新作业方式和工艺设备,全面提高道路洁净度和整体效果。
1、进一步扩大道路洗地、路沿石清洗作业范围。洗地作业率由64%提高到75%。对路沿石普遍进行清洗,清洗率98%。进一步完善夜间清扫、白天保洁作业制度,夜间清扫除冬季外全面实行洗地作业,机扫率、夏季主要道路机械喷雾降尘率和道路冲刷率保持100%,冬季主要道路机械化除雪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完善“人机配合”的保洁方式,机械化保洁率92%,道路污物滞留时间普遍达到15分钟以内,特殊区域控制在8分钟以内,达到道路保洁的等级标准。
2、进一步提高步道清扫保洁质量,提高机械化程度,改变作业形象。探索和开发各种适合步道作业的车辆设备,增加步道机扫和冲刷面积,提高树坑、绿篱、巷口和过街桥机械化作业程度。果皮箱清掏清刷全面实现机械化作业,改变步道人工作业方式和作业形象,与干路清扫保洁作业协调一致,消除死角盲区,全面提高整体效果水平。
3、创立和完善特殊区域作业新模式,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认真总结、完善和推广金融街、西单商业街、西外旅游商务区等特殊区域作业新模式,从质量标准、作业方式、工艺设备到作业形象,形成适应区域特点要求的、系统完整的模式和经验,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在具备条件的主要大街和传统风貌街,探索和创立各具特色的精品模式街,彰显区域特色,提高环境品位和魅力。
4、创立街巷保洁模式,确立专业服务品牌,提高街区作业一体化水平。认真总结和推广新街口平房区、展览路居住小区垃圾收集、街巷保洁新模式和西长安街“分项作业、联合保洁”作业方式,保持月坛地区街巷卫生明显改善的良好势头。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作业机械化水平,建立运行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减少和取消人力三轮车作业方式,力争年内在作业形象和街巷卫生面貌方面取得较为彻底的改观,进一步扩大专业队伍在街巷保洁领域的品牌效益。
5、认真做好电动环卫车示范应用运行工作,为全市推广使用积累经验,为节能减排做贡献。
6、计划建设融雪剂搅拌站,提高快速除雪能力及应急能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